北京官方為大火「道歉」卻關評論 被指「超魔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4月19日,北京市長峰醫院火災情況通報會上,豐台區副區長稱向全市民眾表示歉意。官方媒體卻關閉相關消息的留言評論。大陸網民斥責:「魔幻,道個歉連評論都不敢開。」

4月18日中午12點57分,北京長峰醫院住院部東樓發生火災。官方通報稱,發生火情的東樓建築面積5298平方米,主要收治危重症患者。截至19日上午9時,此次火災已有29人遇難,其中,26人為住院患者,還有1名護士、1名護工、1名患者家屬;有39名傷病員仍在治療中,危重3人、重症18人。

豐台區一位居民19日告訴大紀元記者,19日路過該醫院時看到太多太多的警察。「穿制服的、穿便衣的好多,路人多停留一會兒,警察都攆『趕緊走,趕緊走』,不讓多停留,不讓拍照。」她說,「醫院方圓百米左右的距離都是這種情況,天上還有航拍的無人機,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豐台區居民趙先生對大紀元表示,「現場不讓靠近,不讓拍照,全部封鎖了,消息也封鎖了,外面知道的消息很少。」

19日,北京市召開長峰醫院火災事故情況通報會,北京豐台副區長在通報會上稱,向全市人民表示歉意。《北京青年報》官方微博報導了該消息,但「開啟評論精選」,讓外界看不到網民評論的內容。

網民只好在自己的微博帳號上留言。網民們既不相信官方的致歉,也質疑官方控制言論,還有的說:「引咎辭職吧!」

邢台星君:「道歉還關評論,置頂的這個博主帳號典型的地域歧視,看到過好多次了。原來很早之前就把它拉黑了。」 ​

你是joker:「『精選評論』幹什麼?!」 ​

頭好癢不會是要長腦子了吧:「他甚至評論都不敢開,這是道歉嗎?」

NothingSpecial99:「魔幻,道個歉連評論都不敢開。」

爺爺爺爺在此:「一句道歉,幾十條人命。」

行必果言必中:「念稿呢,就這兩句話背一下也行呀。」

揭凝悅h:「不用向全市人民表示,應該向那些因為這次火災失去生命的人 以及他們親屬表示歉意。」

用戶0709想減肥:「出事就道歉,當前應當做好工作安排,不是拉人出來擔責。」

墨說財經:「副區長道歉不足以告慰29條生命!負責消防驗收的部門要追責!」

18日中午北京長峰醫院住院部東樓發生火災後,官方一直到當晚8時30分後才發了第一則通告。事故的消息被封鎖、控制,不僅相關話題未登上大陸社交平台熱搜,而且網絡上的現場圖片和視頻也被快速刪除。

當時知曉該事件的網民們留言道:「我們的(網絡防火)牆是用來保護還是用來掩蓋的?」「第一時間封鎖消息,第二時間刪除痕跡,第三時間滅火救援,第四時間撤掉熱搜。」

除了在網絡上掩蓋消息外,官方未在第一時間通知遇難者家屬。陸媒報導稱,火災通報發出後,許多家屬才得知失火的消息,「過去七八個小時了,我連個電話都沒接到」,「我們不看新聞都不知道」。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