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农管”没收鸡鸭 农民种地要考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中共成立的所谓“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被曝光如城管一样,祸害农民。不只没收村民养的鸡鸭鹅,还插手管如何种地,要求村民考“农业证”,引发舆论抨击。

近日,中国网友纷纷上传与农管有关的视频、图片。比如村民散养的家禽被抓走;自家院子自家树,不让栓绳挂被子,绳子被强制拉掉;不让在鱼塘边种玉米和豆角,理由是秋天叶子黄了不好看。

还有视频显示,一名农民背着喷雾器在打“农药”,旁边有监考官。网友称,这是河南洛阳某地“农业证”的考试现场。

东北地区村民李先生:“他们到农村以后比城管还坏,种地也需要证,到农村抢鸡、抢狗啥的。中国农民本身也是老实,以后的趋势就是暴力事件非常多,流血事件就是这种,他们法律意识也非常淡薄。”

山东省村民柳女士:“它管的东西非常多的,老百姓的日子只会越来越难,出现的乱象太多了。以前农民种地都是靠着几千年传下来的,春天种什么,冬天种什么,秋天种什么,那都是有按照季节要求去种的。现在他们要求老百姓持证上岗,然后打农药啊,还得农业证,这简直就是在搞笑话嘛。”

也有网友曝光某市农村农业局采购“执法装备”的公告,里面赫然有电警棍、信号屏蔽器、防刺背心等。

柳女士:“各个地方都一样,有一个民俗民约,就是老百姓几千年来,在这个区域内生活一段时间以后,大家墨守成规的一个东西,大家自觉去遵守的一个东西。如果有一个人或两个人不遵守的话,会有其他人谴责,根本就不需要冒出来一个部门,然后说你不许这样不许那样。用行政的手段、暴力的手段强行干预的话,事情会越来越恶化,激起更多的矛盾纠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