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内乱情势恶化 日本政府准备派机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今天在临时记者会上表示,因应苏丹治安情势恶化,除在首相官邸下成立官邸对策室,也开始准备派遣自卫队航机撤侨

朝日电视台报导,松野说,虽然截至目前尚未接获当地日本人有发生危及生命的通报,但已知当地饮用水及粮食不足,也经常发生停电,状况相当严峻。

当地目前约有60名日本人,日本政府将派遣自卫队航机前往协助撤离。

苏丹政府军和民兵数周来争夺权力,15日演变成致命冲突后,至今已有约200人死亡、1800人受伤。

交战双方分别是2021年政变掌权的政府军总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以及他的副手、率领“快速支援部队”的达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

2023年4月18日,苏丹军队与敌对将军领导的准军事部队之间的战斗结束后,一辆车在喀土穆一条空旷的街道上行驶。(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