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亂情勢惡化 日本政府準備派機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在臨時記者會上表示,因應蘇丹治安情勢惡化,除在首相官邸下成立官邸對策室,也開始準備派遣自衛隊航機撤僑

朝日電視台報導,松野說,雖然截至目前尚未接獲當地日本人有發生危及生命的通報,但已知當地飲用水及糧食不足,也經常發生停電,狀況相當嚴峻。

當地目前約有60名日本人,日本政府將派遣自衛隊航機前往協助撤離。

蘇丹政府軍和民兵數週來爭奪權力,15日演變成致命衝突後,至今已有約200人死亡、1800人受傷。

交戰雙方分別是2021年政變掌權的政府軍總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以及他的副手、率領「快速支援部隊」的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

2023年4月18日,蘇丹軍隊與敵對將軍領導的準軍事部隊之間的戰鬥結束後,一輛車在喀土穆一條空曠的街道上行駛。(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