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家苹果直营店开幕 库克亲迎顾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随着美中贸易战持续升温,加上中共极端的防疫政策,苹果布局印度市场的决心越来越明显!本周17日与20日,苹果在印度的两家直营店,相继开出。

热情迎接顾客进门,苹果印度孟买与首都新德里相继开设专卖店,执行长库克更亲自出席开幕活动,不难看出苹果开拓印度市场的野心。

印度民众Sajid Moinuddin:“我早上六点就来到这里,我在这里已经站了三个小时,我感到非常的兴奋,看到这家苹果直营店在印度开幕。”

直营店外头排起长长人龙,苹果在印度的销售成绩扶摇直上,外媒透露,苹果2022财年(截至2023.03过去1年),营收高达近60亿美元,超越2021财年的41亿美元,年成长率近五成。随着美中贸易战持续升温,加上中共极端的防疫政策,苹果正减少对中依赖,持续将供应链迁往印度等地。

IDC资深研究经理Kiranjeet Kaur :“苹果在2017年开始在印度市场制造或组装,并逐渐扩大制造足迹。去年,苹果近5%到10%的iPhone在印度制造,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苹果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一些平板电脑和AirPods在越南生产。”

身为世界第二大智慧型手机市场的印度,对苹果来说,不仅是具有潜力的庞大市场,更是正在扩张的一大制造中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