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家蘋果直營店開幕 庫克親迎顧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加上中共極端的防疫政策,蘋果布局印度市場的決心越來越明顯!本週17日與20日,蘋果在印度的兩家直營店,相繼開出。

熱情迎接顧客進門,蘋果印度孟買與首都新德里相繼開設專賣店,執行長庫克更親自出席開幕活動,不難看出蘋果開拓印度市場的野心。

印度民眾Sajid Moinuddin:「我早上六點就來到這裡,我在這裡已經站了三個小時,我感到非常的興奮,看到這家蘋果直營店在印度開幕。」

直營店外頭排起長長人龍,蘋果在印度的銷售成績扶搖直上,外媒透露,蘋果2022財年(截至2023.03過去1年),營收高達近60億美元,超越2021財年的41億美元,年成長率近五成。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加上中共極端的防疫政策,蘋果正減少對中依賴,持續將供應鏈遷往印度等地。

IDC資深研究經理Kiranjeet Kaur :「蘋果在2017年開始在印度市場製造或組裝,並逐漸擴大製造足跡。去年,蘋果近5%到10%的iPhone在印度製造,與此同時,我們也看到蘋果在某種程度上,推動一些平板電腦和AirPods在越南生產。」

身為世界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印度,對蘋果來說,不僅是具有潛力的龐大市場,更是正在擴張的一大製造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