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毒株肆虐 美重磅报告:武毒所泄漏酿大流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中共病毒大流行远未停歇。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又在全球多国肆虐。美国重磅报告直指,武汉实验室的泄漏导致了大流行。

仪征市中医院心病科主任医师汤医生:“就在多名著名专家声称新冠全球大流行趋势结束之际,又有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全球多国肆虐。这种病毒就是XBB.1.16亚型。在我们国家中疾控呢,已经检测到15例XBB.1.16的存在,说明该病毒已经传入我国,所以现在宣称疫情已经过去的说法为时过早。”

上海三甲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胡洋:“该病毒株的传染性呢较以前的病毒株,有进一步的加强。感染病例仍然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新的表现是容易引起眼睛球结膜炎,严重病例呢,也有重症肺炎的可能性。”

近日中共疾控中心通报,中国境内首次监测到15宗XBB.1.16个案及2宗XBB.1.16.1个案,真实数据不明。而世卫组织披露,该病毒可能成为全球要面对的下一个主要变种病毒。

汤医生:“这种变异毒株具有超强的免疫逃逸力。它的突变已经成功实现了免疫逃逸,并且已经造成了现实世界的广泛流行。目前世界各国出现新变体感染的人群几乎都是曾经感染过的人,说明通过自然感染获得的被动免疫和接种疫苗获得的主动免疫,已经无法阻止这种新变种的再次感染。”

据印度儿科学会(Indi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免疫接种委员会前主席(Vipin Vashishtha)介绍,XBB.1.16能够在儿童身上引发咳嗽、感冒、高烧及结膜炎(俗称红眼症)等症状。

江苏民众:“大家注意了,新冠又来了,这次连眼睛它都不放过。在这之前的新冠病毒感染中是非常少见的一种。”

有媒体报导,北京一些学校出现新一波感染潮,师生被强令戴口罩,并且许多班级作为隔离班,网上上课,甚至有学校停课。真实情况不明。

与此同时,4月18日,《华尔街⽇报》 报导,由美国参议院卫生委员会(Senate Health Committee)的共和党议员周一发布的一份300页的报告,得出结论,认为新冠疫情由“武汉实验室事故”引发的可能性,高于动物感染人类的自然方式。引发国际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