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印度首店开张 库克亲自开大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4月18日,苹果公司印度的第一家直营店开张,吸引了大批粉丝。执行长库克称,他对苹果进军印度市场非常看好。

4月18日,苹果公司在印度的第一家门店开张啦!

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亲手打开大门,迎接门外不少彻夜等候的粉丝们。

一名中年粉丝甚至还抱出一台1984年出产的苹果第一代麦金塔电脑,让库克惊喜不已。

零售业务与人事高级副总裁奥布莱恩:“我们非常激动在印度开设了首家零售店。我们不能再兴奋了。”

苹果公司于2020年在印度开设网上商店。如今终于开设实体店,而且一口气就开设两家。第二家门店位于首都新德里,即将在4月20日开业。

印度拥有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但在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苹果产品相对较高的价格,是消费者的一个顾虑因素。

不过,首席执行官库克在最近一次会议上称,苹果在印度创造了季度收入纪录,并同比增长了两位数。

苹果公司一直在加强进军印度市场,同时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目前大部分iPhone手机仍在中国生产,但疫情期间,中国供应链带来的弊端暴露无遗,促使苹果等科技大厂,加快将产能移出中国。

接下来,苹果还计划把印度打造成其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包括组装iPads平板电脑和Air Pods无线耳机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