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印度首店開張 庫克親自開大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4月18日,蘋果公司印度的第一家直營店開張,吸引了大批粉絲。執行長庫克稱,他對蘋果進軍印度市場非常看好。

4月18日,蘋果公司在印度的第一家門店開張啦!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親手打開大門,迎接門外不少徹夜等候的粉絲們。

一名中年粉絲甚至還抱出一台1984年出產的蘋果第一代麥金塔電腦,讓庫克驚喜不已。

零售業務與人事高級副總裁奧布萊恩:「我們非常激動在印度開設了首家零售店。我們不能再興奮了。」

蘋果公司於2020年在印度開設網上商店。如今終於開設實體店,而且一口氣就開設兩家。第二家門店位於首都新德里,即將在4月20日開業。

印度擁有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也是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但在這個擁有14億人口的國家,蘋果產品相對較高的價格,是消費者的一個顧慮因素。

不過,首席執行官庫克在最近一次會議上稱,蘋果在印度創造了季度收入紀錄,並同比增長了兩位數。

蘋果公司一直在加強進軍印度市場,同時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目前大部分iPhone手機仍在中國生產,但疫情期間,中國供應鏈帶來的弊端暴露無遺,促使蘋果等科技大廠,加快將產能移出中國。

接下來,蘋果還計劃把印度打造成其全球最大的生產基地,包括組裝iPads平板電腦和Air Pods無綫耳機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