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揭疫情真相失踪3年 公民记者方斌将出狱

湖北武汉公民记者方斌,在2020年初,深入疫情发源地——武汉的各大医院拍摄视频,向外界通报疫情死亡的真实情况,揭露中共的谎言,提醒人们注意安全,因此被当局秘密抓捕。3年来,外界一直无法探知方斌的情况。4月18号,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方斌的亲属已接到警方通知,方斌将在4月30号出狱,要求亲属做好之后的看管,即监视工作。报导引述匿名消息源称,当局至今不肯透露关押方斌的罪名。

北京长峰医院大火 已致21人死亡

北京丰台区长峰医院4月18号中午突发大火,截至傍晚6点,已经有21人死亡。官媒报导,大火发生在医院住院部,起火原因不明。网上视频显示,整栋大楼冒出浓烈黑烟,不少人爬出窗外求生,有人甚至用床单系成绳索,跳到超过2层楼高的遮雨棚上。也有人受到惊吓,瘫坐在楼顶平台,动弹不得。大火发生后,当局疑似全面封锁消息,令不少网友感到气愤,直言:“在官方晚上通报之前,几乎看不到也搜不到这场火灾的任何新闻。所以我们能信这个数字吗?”大陆近期火灾频发,17号,浙江武义县一间厂房大火,造成至少11人死亡。

贵州冰雹大过鸡蛋 长沙暴雨白昼如夜

湖南长沙18号早高峰期间,天空瞬间乌云密布,雷声隆隆,暴雨掺杂着冰雹倾盆而下,整座城市白天秒变黑夜,有网友调侃:“这是去上夜班吗?”随着降雨增多,长沙市内已出现积水,不少车辆被淹。17号,贵州毕节等多地也突降冰雹。当地居民发布视频,记录了冰雹砸碎玻璃,打落树上果实等情况,而地面上堆积的冰雹,最大的比鸡蛋还要大。中央气象台预计,湖南暴雨将持续到19号,之后向南转移到福建、广东一带。未来一周,南方大部分地区为多雨天气。

唐山惊现“专业报仇” 打断腿、要人命明码标价

河北唐山街头惊现“专业报仇”的广告,公开提供打断腿,甚至要人命的服务。《潇湘晨报》引述专业报仇业者的话称,打断腿30万元起,要人命100万元起。这名从业人员还承诺,只要钱到位,什么都可以做,“你想让人轻伤还是让人重伤,你还是吓唬吓唬。”“先办事,后给钱。”这个令人不寒而栗的消息,让人再次对唐山的社会治安感到担忧。去年6月10日,唐山曾发生震惊国际的烧烤店打人事件,背后黑幕重重,真相至今无法全面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