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揭疫情真相失蹤3年 公民記者方斌將出獄

湖北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在2020年初,深入疫情發源地——武漢的各大醫院拍攝視頻,向外界通報疫情死亡的真實情況,揭露中共的謊言,提醒人們注意安全,因此被當局祕密抓捕。3年來,外界一直無法探知方斌的情況。4月18號,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方斌的親屬已接到警方通知,方斌將在4月30號出獄,要求親屬做好之後的看管,即監視工作。報導引述匿名消息源稱,當局至今不肯透露關押方斌的罪名。

北京長峰醫院大火 已致21人死亡

北京豐台區長峰醫院4月18號中午突發大火,截至傍晚6點,已經有21人死亡。官媒報導,大火發生在醫院住院部,起火原因不明。網上視頻顯示,整棟大樓冒出濃烈黑煙,不少人爬出窗外求生,有人甚至用床單繫成繩索,跳到超過2層樓高的遮雨棚上。也有人受到驚嚇,癱坐在樓頂平台,動彈不得。大火發生後,當局疑似全面封鎖消息,令不少網友感到氣憤,直言:「在官方晚上通報之前,幾乎看不到也搜不到這場火災的任何新聞。所以我們能信這個數字嗎?」大陸近期火災頻發,17號,浙江武義縣一間廠房大火,造成至少11人死亡。

貴州冰雹大過鷄蛋 長沙暴雨白晝如夜

湖南長沙18號早高峰期間,天空瞬間烏雲密佈,雷聲隆隆,暴雨摻雜著冰雹傾盆而下,整座城市白天秒變黑夜,有網友調侃:「這是去上夜班嗎?」隨著降雨增多,長沙市內已出現積水,不少車輛被淹。17號,貴州畢節等多地也突降冰雹。當地居民發佈視頻,記錄了冰雹砸碎玻璃,打落樹上果實等情況,而地面上堆積的冰雹,最大的比鷄蛋還要大。中央氣象台預計,湖南暴雨將持續到19號,之後向南轉移到福建、廣東一帶。未來一週,南方大部分地區為多雨天氣。

唐山驚現「專業報仇」 打斷腿、要人命明碼標價

河北唐山街頭驚現「專業報仇」的廣告,公開提供打斷腿,甚至要人命的服務。《瀟湘晨報》引述專業報仇業者的話稱,打斷腿30萬元起,要人命100萬元起。這名從業人員還承諾,只要錢到位,什麽都可以做,「你想讓人輕傷還是讓人重傷,你還是嚇唬嚇唬。」「先辦事,後給錢。」這個令人不寒而慄的消息,讓人再次對唐山的社會治安感到擔憂。去年6月10日,唐山曾發生震驚國際的燒烤店打人事件,背後黑幕重重,真相至今無法全面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