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脸踢踹木棍打 济南一教师体罚学生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因考试成绩差,山东济南一所中学的教师在课堂上对数十名学生进行体罚,还动手殴打了部分学生。相关视频近日在网络上曝光后,引起舆论关注。

近日,一段题为“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老师体罚学生”的视频片段,在中国互联网社交平台上传出。这段疑似教室内监控摄像头拍下的录影画面中可看到,一名比较年轻的男教师正在教室内对大约20名学生罚站。

期间,这名男教师怒气冲冲地在教室内游走,一边破口大骂,一边随机对部分正被罚站的学生打耳光、脚踹,甚至找来拖把木棍殴打学生。学生们则几乎全都低头站立着一声不吭,任由老师体罚。

这名教师还口口声声说:“今天不揍你们,我得气死,天天考这样的成绩,在这混,多少天了。”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后,疑似涉事班级的班主任老师还在群组内发短讯,要求传播该视频的学生删除并“坦白自首”。

4月17日,济南高新教育微信公号发通报称,针对网上传出的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老师体罚学生视频,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调查组,涉事教师也已“停职接受调查”,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作出处理。

日前有中国网友把这段视频转发到推特上,也引起了华人推友的热议。

推特用户@Red_Prinny留言说:上行下效,权力就是这么容易扭曲任何人。领导压迫学校,学校压迫老师,老师压迫学生。反正学生也只是“软肋”,是“赚钱工具”,是“洗脑目标”,是未来的“韭菜”,是榨干后可以随意舍弃的“人矿”,唯独不是他们口中“祖国的花朵”……

@pingjesse1则评论道:都是在做坏事的同时都觉得自己委屈。等级体制之下,每个人都在“害人”,每个人也都在“被害”。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