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臉踢踹木棍打 濟南一教師體罰學生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因考試成績差,山東濟南一所中學的教師在課堂上對數十名學生進行體罰,還動手毆打了部分學生。相關視頻近日在網絡上曝光後,引起輿論關注。

近日,一段題為「濟南高新區實驗中學老師體罰學生」的視頻片段,在中國互聯網社交平台上傳出。這段疑似教室內監控攝像頭拍下的錄影畫面中可看到,一名比較年輕的男教師正在教室內對大約20名學生罰站。

期間,這名男教師怒氣沖沖地在教室內遊走,一邊破口大罵,一邊隨機對部分正被罰站的學生打耳光、腳踹,甚至找來拖把木棍毆打學生。學生們則幾乎全都低頭站立著一聲不吭,任由老師體罰。

這名教師還口口聲聲說:「今天不揍你們,我得氣死,天天考這樣的成績,在這混,多少天了。」

這段視頻在網絡上引發關注後,疑似涉事班級的班主任老師還在群組內發短訊,要求傳播該視頻的學生刪除並「坦白自首」。

4月17日,濟南高新教育微信公號發通報稱,針對網上傳出的濟南高新區實驗中學老師體罰學生視頻,高新區管委會成立了調查組,涉事教師也已「停職接受調查」,下一步將根據調查結果作出處理。

日前有中國網友把這段視頻轉發到推特上,也引起了華人推友的熱議。

推特用戶@Red_Prinny留言說:上行下效,權力就是這麼容易扭曲任何人。領導壓迫學校,學校壓迫老師,老師壓迫學生。反正學生也只是「軟肋」,是「賺錢工具」,是「洗腦目標」,是未來的「韭菜」,是榨乾後可以隨意捨棄的「人礦」,唯獨不是他們口中「祖國的花朵」……

@pingjesse1則評論道:都是在做壞事的同時都覺得自己委屈。等級體制之下,每個人都在「害人」,每個人也都在「被害」。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