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打击中共跨国行动 美拘捕2人 起诉4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4月17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40名中共警察和两名网信办官员,以及逮捕两名中共福建商会侨领,指控他们在纽约秘密经营中共警察局,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分析认为,此次抓捕或带动全球打击中共海外帮凶的新动向。

美东时间4月17日下午,美国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纽约东区的联邦检察官宣布,两名华裔居民因非法经营中共海外警局而被捕。

纽约东区的联邦检察官布雷恩‧皮斯:“被告卢建旺和陈金平,今早在他们纽约市的家中被捕。被告被指控密谋合作,代表中国警察,在曼哈顿唐人街,设立福州海外华人派出所分部。”

卢建旺和陈金平分别是美国“长乐公会”前主席和秘书长,他们长期和中共领事馆保持密切关系,他们经营的警察局受中共公安部控制,专门负责镇压在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以及法轮功等信仰群体。

布雷恩‧皮斯:“被告人在中共政府的指导下的行动,是对美国主权的公然侵犯。感谢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和抓捕,被告将被追究责任,中共公安局也会知道,我们决不会容忍,让我们国家主权遭到类似威胁。”

美司法部的起诉书中,卢建旺承认与专门镇压法轮功的中共“610”办公室联系,参与干扰法轮功学员的活动。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执行长陈闯创律师:“这个被抓的卢建旺,他在去年接受FBI问话的时候,他就承认了2015年习近平来访的时候,他们接受了610办公室,还有习近平代表团的一个公安的指令,说他们要拉多少人过来,要对抗法轮功。里面就提到了我们每辆车都有联系人,每人到场之后发60美元,其实我当时都在场,我都见到了。”

陈闯创透露,2019年台湾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纽约的时候,这些侨领也拉人到场抗议。

陈闯创:“我们欢迎蔡英文总统的时候,我们几十个人,反共的这些人士,被上千名侨团领袖的人围攻围打的,至少5个人被打伤住院了。包括前不久,这个福建侨团又组织了一些人,他们来抗议蔡英文到访美国。我们也不知道就是美国这次公布这几起案件的时间点,是不是和蔡英文总统来访有关系。”

据称卢建旺和陈金平两人如果被定罪,将面临最高25年的刑期。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去年9月揭露,中共在世界各地设立了100多处秘密警察站。而美国这次对中共海外警察站进行刑事起诉是全球首例。

当天美国司法部还指控44人参与中共公安部跨国镇压的各项罪行,包括40名中共警察,2名网信办官员。他们与北京市公安局共事,被分配到“912专项行动工作组”,通过虚假社交媒体账号,威胁、骚扰和恐吓全世界的华裔异议人士,并散播中共的政治宣传。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针对所有受害者开设了一个网页,希望受害者能够举报并获得帮助。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中共根本无视西方这些规则,这些法律。西方在现在逐渐认清了中共的目的,还是要颠覆西方政权,要把中共这种专制恶魔的政权向世界扩展。现在包括在警察这些方面,他都把黑手伸向了世界各个国家。”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指出,中共的做法已经引起各国警惕。随着世界对中共独裁专制政权更清醒的认识,一定会斩断中共“长臂管辖”,重挫中共的海外统战。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