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北京醫院大火至少21人死 有患者爬窗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北京市長峰醫院18日中午傳出重大火災,已知至少有21人死亡,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當局疑似壓制消息和視頻,不少大陸網民表示不滿。

中共官媒央視新聞和《北京日報》報導,位於北京市豐台區的長峰醫院住院大樓18日中午發生火災,冒出滾滾濃煙,下午1時半左右火勢被撲滅,至3時半轉移疏散71名病患。截至傍晚6時,有21名病患宣告不治。

但直到晚上8點半後,北京當局才公布火警消息,但並無發布現場視頻。推特上傳出多個現場視頻,顯示一棟大樓多處冒出濃煙之際,有多名病患用窗簾或床單結成布條,從窗戶垂落試圖逃生。過程中,有人幸運掉落在雨棚上,逃至隔壁棟大樓陽台;但還有多人沒有地方逃,暫時站在冷氣機上,被困在窗邊無法逃離,畫面驚悚。

這條重大火災疑似被當局壓制消息,有多名微博網友表示不滿:「北京長峰醫院火災,死亡21人。可事發12小時了,全網發酵卻上不了熱搜。更詭異的是《人民日報》這樣的官媒事發9小時後都不報導。中午的事,晚上才報導。試想一下,21個人殞命,發生在北京的事,就這麼掀不起一點兒波瀾,你能讓我說什麼呢?」

「因為這是發生在北京。」「宣傳部門手動降低熱度。」「你們所知道的都是他們要讓你們知道的!」「中國特色唄!」

還有多名網民對比中共官媒對中美災難新聞的態度:「如果發生在美國早上熱搜了!」「國內事報喜不報憂,美國事報憂不抱喜!」

也有網友留言紀錄:「沒有照片,沒有視頻,沒有話題,沒有熱搜,沒有消息,沒有突發新聞,直到八個小時之後,官方通告,21人死亡,記錄一下,此時熱搜,紀念一下,我們的『新聞』」

(網頁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長峰醫院隸屬長峰醫院集團,位於北京市豐台區靛廠路291號,是一所以神經內科、血管瘤、脈管畸形等疾病為診療特色的二級綜合醫院,是北京市醫保定點醫院。

諷刺的是,該醫院剛剛還在進行防火宣傳。大火當天,在網易的「三九健康動態」還在轉發當時的宣傳報導,該醫院「第一時間召開火災防控工作動員會……就火災防控工作做了扎實安排部署。」「確保消防安全各項制度、規定和措施落到實處,有效防範和化解消防安全風險,堅決杜絕火災事故發生……」。

(網頁截圖)

就在一天前,浙江武義泉溪鎮鳳凰山工業區一間廠房發生大火,至少造成11人死亡。這場大火將近12小時才被撲滅。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