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亵渎神明 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巴基斯坦西北部当局周一(4月17日)证实,在要求采取法律行动的愤怒抗议活动爆发之后,他们逮捕了一名涉嫌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的中国工程师

警方称被拘留者为“田先生”,他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的重型运输主管,该公司负责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北约350公里处建造达苏水电项目。

15日,两名当地驾驶人员在工地上做下午祈祷时,这位中国主管训斥了他们,指责他们在工作中占用了太多时间,让他们快点工作,从而招致了麻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官员告诉法新社:“工人们说他们在禁食,但否认工作缓慢,这导致他们与主管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

“后来,工人们指责中国工程师发表了亵渎神明的言论,大约400名当地人聚集起来抗议。”他说。

据美国之音收到的一份提交给警方的一份书面投诉的副本中写道:“他接着发表了侮辱性的言论和贬低穆斯林先知的手势。”

斋戒月是伊斯兰教的一个习俗,今年的斋月从2023年3月23日开始,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4月21日。期间,信仰者从日出到日落都要禁食

警方说,中国工程师的亵渎行为激怒了当地的工作人员,16日晚间,达苏水电项目所在的科希斯坦地区爆发了愤怒抗议,成千上万的抗议者封锁了连接巴基斯坦和中国的主要高速公路——喀喇昆仑公路(Karakoram Highway)。

警方说,抗议活动持续了几个小时,直到这名中国公民被拘留,社区领导人得到承诺其将面临法律诉讼才停止。警方补充说,繁忙的喀喇昆仑公路后来也恢复了交通。

警察官员纳赛尔-丁·汗(Naseer-ud-Din Khan)告诉半岛电视台说,17日,警察正在准备起诉文件时,人群袭击了警察局。只有在向抗议者出示了以亵渎罪指控登记的案件副本后,人群才散去。

据官员称,在巴基斯坦工作的这名中国公民受到警方的保护。“作为预防措施,这名中国公民已被带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达苏的一名警察官员纳齐尔(Muhammad Nazir)告诉法新社。

纳齐尔说,还没有针对达苏的中国公民开始“正式的警察行动”,因为当局正试图“和平解决”这个问题。

亵渎罪在以穆斯林为主的巴基斯坦是一个敏感问题,可被判处死刑。穆斯林和非穆斯林被以亵渎罪逮捕的情况很常见,但被捕者中很少有外国人。

2021年12月,在该国人口最多的中部旁遮普省,在被诬陷侮辱伊斯兰教后,一名斯里兰卡工厂经理被同事殴打致死。因对这名外国人动用私刑,六名男子被判死刑。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