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鹰直升机机体内寻获5人 续搜另5人下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UH-60JA黑鹰直升机4月6日载着高阶将领等共10人失联,4月16日寻获部分机体及看似机上5名乘员,已知这5人都在机体内被发现。自卫队将持续搜索另5人下落。

这架黑鹰直升机4月6日下午3时46分载着陆上自卫队第8师团师团长坂本雄一陆将(相当于他国陆军中将)等共10人,从冲绳县宫古岛基地起飞,雷达光点在10分钟后的3时56分于冲绳县伊良部岛东北方约2公里空域消失。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海上自卫队海上幕僚长(相当于海军参谋长)酒井良今天说,根据所接获的报告指出,目前寻获看似机上乘员的5人,都是在机体内被发现。

自卫队4月16日在水深约106公尺海底,寻获看似直升机部分机身的损坏机体,及看似机上乘员的5人,但之前一直未公布这5人被发现的具体位置。

酒井良说,接下来将持续派遣扫雷艇等,从水下及水面全力搜索目前仍失联的另5名乘员。

另外,已寻获的5人中,日前确认2人死亡,而4月17日打捞起的2人,也在今天确认死亡,总计目前已确认4人死亡,并尽速将另一人打捞上岸。

图为拍摄于2023年3月31日的照片显示,日本南部熊本的陆上自卫队第8师团师团长坂本雄一中将,2023年4月6日,在一架日本陆上自卫队UH-60JA军用直升机在冲绳南部地区的一个岛屿附近从雷达上消失时,他和其他9人当时在机上。 (STR/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