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鷹直升機機體內尋獲5人 續搜另5人下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4月6日載著高階將領等共10人失聯,4月16日尋獲部分機體及看似機上5名乘員,已知這5人都在機體內被發現。自衛隊將持續搜索另5人下落。

這架黑鷹直升機4月6日下午3時46分載著陸上自衛隊第8師團師團長坂本雄一陸將(相當於他國陸軍中將)等共10人,從沖繩縣宮古島基地起飛,雷達光點在10分鐘後的3時56分於沖繩縣伊良部島東北方約2公里空域消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上自衛隊海上幕僚長(相當於海軍參謀長)酒井良今天說,根據所接獲的報告指出,目前尋獲看似機上乘員的5人,都是在機體內被發現。

自衛隊4月16日在水深約106公尺海底,尋獲看似直升機部分機身的損壞機體,及看似機上乘員的5人,但之前一直未公布這5人被發現的具體位置。

酒井良說,接下來將持續派遣掃雷艇等,從水下及水面全力搜索目前仍失聯的另5名乘員。

另外,已尋獲的5人中,日前確認2人死亡,而4月17日打撈起的2人,也在今天確認死亡,總計目前已確認4人死亡,並盡速將另一人打撈上岸。

圖為拍攝於2023年3月31日的照片顯示,日本南部熊本的陸上自衛隊第8師團師團長坂本雄一中將,2023年4月6日,在一架日本陸上自衛隊UH-60JA軍用直升機在沖繩南部地區的一個島嶼附近從雷達上消失時,他和其他9人當時在機上。 (STR/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