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湾入世卫 台美人:别因中共让世界缺一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今年的世卫大会(WHA)很快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并将讨论新会员国加入的议题。上周末(15日),部分北美台湾人召开记者会,敦促各界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

北美台湾人:“人人享有健康,台湾能帮忙。”

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NATMA)联合北美洲台湾商会,与福尔摩沙艺术科技博物馆,于上周六(4月15日),联合声援台湾参加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和加入世卫组织(WHO)。

他们表示,疫情期间台湾的高水准医疗技术及防疫成效,保护了国民健康,同时还支援了其它国家。

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总会长杨炽勋:“我们想今年的机会会比以前更多,因为所有全世界的国家、人民,都知道台湾是不可缺失的一个窗口,台湾真的是可以帮助他们。”

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前总会长许正雄:“(世卫)缺一口,因为没有台湾的加入,台湾可以帮忙,台湾正在帮忙” “你看(声援)17年了,我现在还是一直有这个心愿,希望台湾被大家看到,我们可以帮助世界卫生组织,这个最大的诉求。”

福尔摩沙艺术科技博物馆董事长陈惠亭:“大家很热心,是很好啦,我很感谢。我83岁了,但是我还有力气,我还要继续旺。”

有台美人曾身穿挺台标语的上衣,到日内瓦声援,却被警方制止。但这一次,他们希望能有新进展。

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前总会长邱俊杰:“瑞士是一个中立国,你怎么会这样子,有这个政治的干扰呢 ?”“,我当然完全希望我们能够进去,但是我们每一次做每一次的动作,我想我们可以增进,我们台湾的知名度,有一天我相信我们可以进入世界卫生大会,甚至世卫组织。”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纪钦耀:“世界卫生组织,主要是我们希望它能够保持中立,那这么多年来,主要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阻碍,有这个政治干扰,把台湾摒除在外,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他们希望各国领袖支持台湾加入世卫,也呼吁侨界人士致信向国会议员,表达对台湾的支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