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区催化转换器频被盗 可申请免费刻ID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近年来,价值不菲的汽车催化转换器,成为了窃贼的新目标,华人区更是案件频传。为此,洛市警局免费提供车辆注册号刻印服务,降低盗窃概率。

近年来,汽车排气系统中重要的催化转换器零件,因含有贵重金属,成了窃贼下手的目标。

对此,洛杉矶市警局于周一(17日)安排免费服务,为民众的催化转换器,刻上车辆识别码,并喷漆进行标记。

洛杉矶市警局警探Michael Ventura:“我们确实看到在洛杉矶市中心、中国城和周边地区都很普遍。县警局也表示,蒙特利公园市、阿罕布拉市,还有圣盖博市也很普遍。更换成本约为两千美元,但由于全美缺货,车主必须等待约六周到三个月。”

洛杉矶市居民Jennifer Anderson:“我听说过很多(案例)。如果我的被偷了,我是买不起新的催化转化器的。”

除了在催化转换器上做标记,警方还建议民众安装警报器或防护罩,保护催化转换器的安全。

不过,有修车店老板表示,这些措施都无法完全阻止盗窃

金辉汽车修理厂何老板:“我认为(刻编码)徒劳无功啊,盗窃集团可以卖到外州去啊。(加保护罩)只是让贼多花一点点时间而已。反正现在加州47号法案通过之后,盗匪偷啊抢啊这都是常态了。(车)不要停在路边是唯一的方法。”

警方指出,这类盗贼一旦被捕落网,将面临监禁。

Michael Ventura:“通常他们会被关进监狱。最多在县监狱里关一年。如果是惯犯,以盗窃财产罪行被逮捕后,有两、三次纪录的,法官了解他是惯犯,他将会被关进州立监狱。”

据了解,广受华人欢迎的丰田普锐斯车款,是窃贼的头号目标。此外,本田雅阁、本田CR-V、丰田塔科马以及福特F系列卡车,也是最有可能受害的车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