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區催化轉換器頻被盜 可申請免費刻ID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近年來,價值不菲的汽車催化轉換器,成為了竊賊的新目標,華人區更是案件頻傳。為此,洛市警局免費提供車輛註冊號刻印服務,降低盜竊機率。

近年來,汽車排氣系統中重要的催化轉換器零件,因含有貴重金屬,成了竊賊下手的目標。

對此,洛杉磯市警局於週一(17日)安排免費服務,為民眾的催化轉換器,刻上車輛識別碼,並噴漆進行標記。

洛杉磯市警局警探Michael Ventura:「我們確實看到在洛杉磯市中心、中國城和周邊地區都很普遍。縣警局也表示,蒙特利公園市、阿罕布拉市,還有聖蓋博市也很普遍。更換成本約為兩千美元,但由於全美缺貨,車主必須等待約六週到三個月。」

洛杉磯市居民Jennifer Anderson:「我聽說過很多(案例)。如果我的被偷了,我是買不起新的催化轉化器的。」

除了在催化轉換器上做標記,警方還建議民眾安裝警報器或防護罩,保護催化轉換器的安全。

不過,有修車店老闆表示,這些措施都無法完全阻止盜竊

金輝汽車修理廠何老闆:「我認為(刻編碼)徒勞無功啊,盜竊集團可以賣到外州去啊。(加保護罩)只是讓賊多花一點點時間而已。反正現在加州47號法案通過之後,盜匪偷啊搶啊這都是常態了。(車)不要停在路邊是唯一的方法。」

警方指出,這類盜賊一旦被捕落網,將面臨監禁。

Michael Ventura:「通常他們會被關進監獄。最多在縣監獄裡關一年。如果是慣犯,以盜竊財產罪行被逮捕後,有兩、三次紀錄的,法官了解他是慣犯,他將會被關進州立監獄。」

據了解,廣受華人歡迎的豐田普銳斯車款,是竊賊的頭號目標。此外,本田雅閣、本田CR-V、豐田塔科馬以及福特F系列卡車,也是最有可能受害的車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