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香港金像奖完整得奖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揭晓。刘青云凭《神探大战》第3度夺得影帝,最受瞩目的是9次入围“最佳女主角”的郑秀文首度封后,她在台上激动洒泪,向拥有梦想的人喊话:“记住我得奖的这个画面!”

曾17次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刘青云,此前凭《我要成名》(2007年)及《窃听风云3》(2015年)获封影帝,此次他打败强劲对手黄秋生、麦沛东及杨伟伦和张继聪,再度得奖。也特别感谢自己的团队以及太太郭蔼明,“他们用超乎一般人的忍受能力与我工作,每一天接受一次核爆”。

刘青云勉励大家:“如果真的有梦想,又肯努力,又长命,梦想总会带点遗憾实现,世事岂能尽如人意呢。”并笑说:“掌声、嘘声都好,我都接受,总好过没声!”

九度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郑秀文,此次凭借零片酬主演的《流水落花》打败劲敌苏玉华、毛舜筠、袁澧林和张艾嘉,以大热姿态封后。她上台时和颁奖人刘德华紧紧拥抱,哭红了鼻子。

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晓,香港女星郑秀文首度封后。(Peter Parks / AFP via Getty Images)

郑秀文致辞时激动表示:“这个奖从来是遥不可及,有时候又只有一步之遥。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我想最多的是到底怎样进步、提升、蜕变,从被人认定我是喜剧演员到出演正剧,听到了很多不认同的声音,这条路真的很长。”

除了感谢家人,郑秀文还说:“对不起我很激动,我很想跟天下有梦想的人说,追寻梦想很困难,记着我这个画面,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她大喊:“我真的很开心!我终于不用陪跑,我终于可以冲线啦!”并跟着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胡枫学唱:“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此外,郑秀文演唱的《流水落花》的主题曲《我这样活了一天》也夺得“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晓,10岁林诺夺最佳新演员奖。(Peter Parks / AFP via Getty Images)

完整得奖名单:

最佳电影:《给十九岁的我》

最佳男主角:刘青云/《神探大战》

最佳女主角:郑秀文/《流水落花》

最佳导演:韦家辉/《神探大战》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我这样活了一天》/主唱:郑秀文《流水落花》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王衍任/《窄路微尘》

终身成就奖:胡枫

最佳女配角:王菀之/《饭戏攻心》

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晓,王菀之夺最佳女配角奖。(Peter Parks / AFP via Getty Images)

最佳视觉效果:邹志盛、梁伟杰、郭泰、罗慧媚/《明日战记》

最佳亚洲华语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

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晓,许冠文夺最佳男配角奖。(Peter Parks / AFP via Getty Images)

最佳男配角:许冠文/《风再起时》

最佳音响效果:Nopawat Likitwong、游国梁、Sarunyu Nurnsai、Dhanarat Dhitirojana/《明日战记》

最佳动作设计:黄伟亮/《明日战记》

最佳编剧:韦家辉、陈伟斌、麦天枢/《神探大战》

专业精神奖:罗卡、石琪

最佳摄影:郑兆强/《神探大战》

最佳美术指导:雷楚雄、黄敏轩/《风再起时》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吴里璐、郭淑敏/《风再起时》

最佳剪接:李谦明、张钊、石缮荥/《正义回廊》

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晓,何爵天夺新晋导演奖。(Peter Parks / AFP via Getty Images)

新晋导演 :何爵天/《正义回廊》

最佳新演员:林诺/《白日青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