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香港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揭曉。劉青雲憑《神探大戰》第3度奪得影帝,最受瞩目的是9次入圍「最佳女主角」的鄭秀文首度封后,她在台上激動灑淚,向擁有夢想的人喊話:「記住我得獎的這個畫面!」

曾17次入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劉青雲,此前憑《我要成名》(2007年)及《竊聽風雲3》(2015年)獲封影帝,此次他打敗強勁對手黃秋生、麥沛東及楊偉倫和張繼聰,再度得獎。也特別感謝自己的團隊以及太太郭藹明,「他們用超乎一般人的忍受能力與我工作,每一天接受一次核爆」。

劉青雲勉勵大家:「如果真的有夢想,又肯努力,又長命,夢想總會帶點遺憾實現,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呢。」並笑說:「掌聲、噓聲都好,我都接受,總好過沒聲!」

九度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鄭秀文,此次憑藉零片酬主演的《流水落花》打敗勁敵蘇玉華、毛舜筠、袁澧林和張艾嘉,以大熱姿態封后。她上台時和頒獎人劉德華緊緊擁抱,哭紅了鼻子。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曉,香港女星鄭秀文首度封后。(Peter Parks / AFP via Getty Images)

鄭秀文致辭時激動表示:「這個獎從來是遙不可及,有時候又只有一步之遙。在這麼多年的時間裡,我想最多的是到底怎樣進步、提升、蛻變,從被人認定我是喜劇演員到出演正劇,聽到了很多不認同的聲音,這條路真的很長。」

除了感謝家人,鄭秀文還說:「對不起我很激動,我很想跟天下有夢想的人說,追尋夢想很困難,記著我這個畫面,不放棄就一定會成功。」她大喊:「我真的很開心!我終於不用陪跑,我終於可以衝線啦!」並跟著獲得「終身成就獎」的胡楓學唱:「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此外,鄭秀文演唱的《流水落花》的主題曲《我這樣活了一天》也奪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曉,10歲林諾奪最佳新演員獎。(Peter Parks / AFP via Getty Images)

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給十九歲的我》

最佳男主角:劉青雲/《神探大戰》

最佳女主角:鄭秀文/《流水落花》

最佳導演:韋家輝/《神探大戰》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我這樣活了一天》/主唱:鄭秀文《流水落花》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王衍任/《窄路微塵》

終身成就獎:胡楓

最佳女配角:王菀之/《飯戲攻心》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曉,王菀之奪最佳女配角獎。(Peter Parks / AFP via Getty Images)

最佳視覺效果:鄒志盛、梁偉傑、郭泰、羅慧媚/《明日戰記》

最佳亞洲華語電影:《海的盡頭是草原》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曉,許冠文奪最佳男配角獎。(Peter Parks / AFP via Getty Images)

最佳男配角:許冠文/《風再起時》

最佳音響效果:Nopawat Likitwong、游國梁、Sarunyu Nurnsai、Dhanarat Dhitirojana/《明日戰記》

最佳動作設計:黃偉亮/《明日戰記》

最佳編劇:韋家輝、陳偉斌、麥天樞/《神探大戰》

專業精神獎:羅卡、石琪

最佳攝影:鄭兆強/《神探大戰》

最佳美術指導:雷楚雄、黃敏軒/《風再起時》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吳裡璐、郭淑敏/《風再起時》

最佳剪接:李謙明、張釗、石繕滎/《正義迴廊》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6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曉,何爵天奪新晉導演獎。(Peter Parks / AFP via Getty Images)

新晉導演 :何爵天/《正義迴廊》

最佳新演員:林諾/《白日青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