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补习街诱学生试喝毒饮料 韩警:主嫌赴中国策划犯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韩国首尔江南区补习街日前出现诱骗学生毒品饮料,意图借此威胁诈取金钱的新型犯罪手法。警方调查,主嫌在去年10月便赴中国策划犯案,主导犯行的“上游”组织可能在中国。

首尔警察厅今天发表最新调查结果,此案的25岁韩籍李姓主嫌去年向亲友表示要出国,并于10月17日前往中国,警方研判李嫌当时在中国策划此案,进行相关模拟操作,并联系负责制作毒品饮料的吉姓高中同学,以及其他犯罪同伙。

吉姓嫌犯供称,他是受李嫌指使将冰毒混入牛奶制作毒品饮料,透过高速巴士或快递等方式将产品送往首尔。分析结果显示,这些毒品饮料中,每瓶都混入相当于3次吸食分量的冰毒,对从未吸食冰毒的学生而言可能造成急性中毒,引发精神紊乱、失忆与严重生理损伤。

据警方调查,李嫌共汇款给吉嫌数十万韩元,警方正在确认两人是否可能协议瓜分犯罪所得。

计划用于拨打威胁电话的假造电话号码,是由专门为韩国电话诈骗组织提供伪造电话服务的39岁金姓嫌犯提供,警方已在仁川逮捕金嫌,扣押6台笔记型电脑、96台USB数据机、368片手机usim卡。据调查,金嫌至少已涉及43件电话诈骗案,骗取金额达8.2亿韩元(约62万美元)。

负责在现场派发饮料的另一名20多岁金姓嫌犯过去也是电话诈骗集团一员,负责回收赃款。至于其他4名透过社群网路招募的工读生,警方目前尚未确认他们是否知道派发饮料内含毒品。

这些工读生3日下午收到快递送来的毒品饮料后,当天傍晚至晚间9点在位于江南的大峙洞补习街以试饮活动名义向学生分发饮料,并以确认购买意愿为由搜集学生家长电话;隔天由其他同伙从中国拨打电话,以威胁要举发学生吸食毒品的方式诈取金钱。

发送出的18瓶饮料中,目前已确认8瓶被喝过,包含一名学生家长在内共9人受害,4瓶由学生收下后未喝,剩下6瓶仍在追查中。

这种结合毒品及电话诈骗的新型犯罪是首次在韩国出现。警方分析,这次犯行并非为了增加毒品成瘾者,而是因近期电话诈骗收益不如过去,犯罪组织才想出新型诈骗手法。

韩国警方怀疑主导整起犯罪的“上线”诈骗组织首脑位于中国境内,并已要求中方协助遣返推测为中间人的李嫌及另一名中国籍朴姓嫌犯。中籍朴嫌涉嫌协助寄送用于包装毒品饮料的饮料瓶、箱子及促销品至韩国。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