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卢拉称“常看中国足球” 舆论一片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巴西总统卢拉访华期间称,他“常看中国足球”,引发中国网友嘲讽,一个足球大国总统居然会看“足球小国”的足球,“为了从中国拿合同,也是拼了”。

现年77岁的卢拉近日率代表团访问北京。4月14日,他接受央视《高端访谈》节目专访。主持人王冠对他说,中国许多人喜爱巴西足球队,每届世界杯都有许多中国球迷支持巴西队。王冠将这称之为中巴两国情谊的表现之一。

卢拉听闻立即表示,他也时常关注在中国进行的足球比赛,他会收看巴西电视频道播放的中国足球联赛,因为有很多巴西球员在中国踢球。

不过,卢拉此言引发中国网友热议,网络上充满各种调侃和嘲讽留言:“让卢拉一说,王冠都有点脸上挂不住了,谁都知道,中国足球不单是臭豆腐炖猪蹄,而且盛产腐败,感觉太丢人了!”

中国足坛目前正深陷反腐风暴,包括国足主教练李铁在内的9名高官被查。中国男足多年来实力不佳,只踢进过一次世界杯,经常遭到中国球迷痛骂。

网友调侃:“巴西总统卢拉说‘我时常看中国的足球联赛’,我们知道他在说假话,他也知道我们知道他在说假话,我们更知道他也知道我们知道他在说假话,他难道不知道我们更知道他也知道我们知道他在说假话吗?”

“一个国家总统为了订单,也是拼了!”“马克龙他们那算啥?让你看看我的诚意。”

“不聊(中国)足球,咱们还是朋友。”“伤口撒盐了。”“咱们还是聊聊经济和未来吧。”

这是卢拉第五次访华,也是第三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此次率领了规模庞大的代表团,约有40名高级官员,包括部长、州长和国会领导人。

据巴西媒体报导,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中巴两国一共签署了15项贸易协议,涉及太空、商贸、科技、文化、农业等领域,金额达102亿美元。

14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与卢拉进行会谈,两国发表了关于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习近平承诺为巴西提供 “新的机遇”。

巴西是第一个跟中共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也是第一个跟中共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拉美国家。《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国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此次会晤标志着中巴关系的深化,中共正在寻求盟友共同反击美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