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盧拉稱「常看中國足球」 輿論一片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巴西總統盧拉訪華期間稱,他「常看中國足球」,引發中國網友嘲諷,一個足球大國總統居然會看「足球小國」的足球,「為了從中國拿合同,也是拚了」。

現年77歲的盧拉近日率代表團訪問北京。4月14日,他接受央視《高端訪談》節目專訪。主持人王冠對他說,中國許多人喜愛巴西足球隊,每屆世界盃都有許多中國球迷支持巴西隊。王冠將這稱之為中巴兩國情誼的表現之一。

盧拉聽聞立即表示,他也時常關注在中國進行的足球比賽,他會收看巴西電視頻道播放的中國足球聯賽,因為有很多巴西球員在中國踢球。

不過,盧拉此言引發中國網友熱議,網絡上充滿各種調侃和嘲諷留言:「讓盧拉一說,王冠都有點臉上掛不住了,誰都知道,中國足球不單是臭豆腐燉豬蹄,而且盛產腐敗,感覺太丟人了!」

中國足壇目前正深陷反腐風暴,包括國足主教練李鐵在內的9名高官被查。中國男足多年來實力不佳,只踢進過一次世界盃,經常遭到中國球迷痛罵。

網友調侃:「巴西總統盧拉說『我時常看中國的足球聯賽』,我們知道他在說假話,他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在說假話,我們更知道他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在說假話,他難道不知道我們更知道他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在說假話嗎?」

「一個國家總統為了訂單,也是拚了!」「馬克龍他們那算啥?讓你看看我的誠意。」

「不聊(中國)足球,咱們還是朋友。」「傷口撒鹽了。」「咱們還是聊聊經濟和未來吧。」

這是盧拉第五次訪華,也是第三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他此次率領了規模龐大的代表團,約有40名高級官員,包括部長、州長和國會領導人。

據巴西媒體報導,在為期4天的行程中,中巴兩國一共簽署了15項貿易協議,涉及太空、商貿、科技、文化、農業等領域,金額達102億美元。

14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與盧拉進行會談,兩國發表了關於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習近平承諾為巴西提供 「新的機遇」。

巴西是第一個跟中共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國家,也是第一個跟中共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拉美國家。《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國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此次會晤標誌著中巴關係的深化,中共正在尋求盟友共同反擊美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