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招聘 月薪1万元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近日,上海临港的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开始招聘。之前,特斯拉上海工厂建成招聘时,曾掀起一股招聘热,特斯拉对员工的待遇获得中国网友一致好评,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网友评论,“为什么最尊重中国劳动法的都是外企呢?”

大陆《钱江晚报》报导,据上海临港招聘发布,刚刚签约落户上海临港的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开始招聘,2019年,特斯拉上海工厂建成招聘时,来应聘的人员曾经现场排起了长队。

报导称,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待遇普遍口碑不错。特斯拉工作人员透露,一名一线普通工人,每月基本工资5K+,其他收入有奖金、津贴、加班费等,一年17薪,平均下来月收入接近1万元。此外还有7%的五险一金,5%的住房公积金,免费工作餐,免费班车,全家免费商业保险等等。“吃饭在公司,住房有公租房,每个人都有股票,工人也有,可以选拿股票还是现金。”还有特斯拉内部工作人员表示,“毕竟是外企,各项保障都齐全,现在连父母看病都报销了。”

报导在大陆微博引发热议,阅读量达到42万,冲上热搜。

很多网友纷纷表达“羡慕”“还招人吗?我去”等等。

也有网友诙谐表达,“这是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大家不要被迷惑了,让我去。”“年轻人,找工作不要太看重钱了,去流水线能学到什么呢?工资太高会让年轻人变得懒惰、自满和不思进取,阻碍在职场上的发展和成长。建议大家别盲目跟风,我去就行了。”

还有的网友对比中国国内企业,表达愤怒,“比亚迪底薪2360。”“为什么最尊重中国劳动法的都是外企呢?”“国企就是压榨国人。”“割韭菜的到底是谁?”“究竟谁是吸血鬼。 ”

(网络截图)

有网友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我毕业后,先待了国企,然后私企,最后外企。这么说吧,如果不是我这个工作要我,我绝对会在外企待到它不要我。真正的八小时工作制,双休,而且五险一金,开会永远是上班时间,国内很多国企央企都不如外企,企业里面都是溜须拍马的,早就烂到根了,不是国家资源扶持早就倒闭了,一到下班就开会,又不给加班工资。”

4月4日,“中国电科清明节强制加班怒怼领导”相关聊天记录登上热搜, 聊天记录显示,由于领导安排清明强制加班,中国电科(CETC)成都区软件开发事业部的员工陈某无法忍受,与领导争论,称当月该部门每天早8点上班,晚11点下班,甚至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质疑领导不曾“同甘共苦”,多名员工一起申请离职。

4月7日,一名自称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光电研究院员工向大陆大河报•豫视频反映,该研究院强迫职工周末加班,并且强迫员工写周末不请假的保证书。

大陆《华商报》针对“中国电科清明节强制加班怒怼领导”消息,曾评论说,尽管劳动法有规定,但是一些用人单位鼓吹“狼性文化”,“996”等畸形加班文化一度盛行,面对强势的企业和巨大的就业压力,劳动者无力反抗。此事之所以引发集体共鸣,还在于网传内容中的诸多细节,比如强制加班损害劳动者权益,唯上不唯下、拍马溜须的职场文化。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