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长炮轰“文化马克思主义”吁对抗“觉醒运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4月14日,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对自由大学大约9,000名将要获得博士学位的学生演讲说,要继续向左派的所谓“觉醒运动”战斗。

周五的这场集会被该校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基督教学生聚会”,每周举办两次。德桑蒂斯在14日的集会上对年轻的福音派教徒发表讲话说,在这个国家,当自由和我们生活方式“从藤蔓上枯萎” 时,佛罗里达州是“理智的避难所”和“一线希望之光”。德桑蒂斯刚刚签署了一项六周堕胎禁令。

他表示,佛罗里达州的人口增长,去年他获得压倒性连任胜利,都是他反对觉醒意识形态——“文化马克思主义”以及美国人“用脚投票”的直接结果。

他说,“我们已经让佛罗里达州成为‘觉醒’的克星。” 他的讲话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

德桑蒂斯因为反对性别意识形态,禁止在佛罗里达州对未成年人使用青春期阻滞剂或变性手术,以及批评生理男性参加女子运动,受到人们的欢迎。

“因为‘觉醒运动’是反对真相的斗争,我们必须对‘觉醒运动’进行反击。”他补充说。

德桑蒂斯感谢自由大学的学生为他妻子凯西(Casey)祈祷。凯西于2021年被确诊乳腺癌,去年年底获得了康复。

“我们收到了祈祷的好结果,这让我们精神振奋”,他说,“祈祷得到了回应。”

最后,他说,在“真理之战”中,他“期待着未来的战斗”,“我会打那场美好的仗。我不会退缩。我会坚守信念”。

在家上学的高中生朱莉娅·妮可(Giulia Nicole)表示,德桑蒂斯的演讲“令人振奋”。她已被自由大学录取,将于8月就读全日制大学,主修会计。

“很多时候,当你听到人们说话时,你会觉得,世界正在走下坡路,希望渺茫”,她告诉大纪元时报,“但是,德桑蒂斯州长非常振奋人心。他是一股清新的空气,让我感到鼓舞。我不担心未来。我真的很喜欢他的演讲。”

她和她的母亲卡拉·妮可(Carla Nicole)、祖母玛丽亚·苏梅克(Maria Shoemaker)以及朋友萨凡纳·杜兹克(Savannah Dudzik)一起参加了这个周末的反堕胎活动。

杜兹克告诉大纪元时报,“我只想说,我印象深刻。他每说一次,我的印象就多一点。他是那么真诚。我们在政治上需要这样的人”,“我们需要真诚的人,你可以看出他不是随波逐流的人。他不是为了掌声。他在那里为人民服务。他在我们身边。”

州长对当前社会的描述也引起了苏梅克的共鸣。她说,过去15年的社会趋势令人担忧。“在我们看来,这就像是马克思主义,”她说,并补充说,她为她的子孙担心。

“今天的演讲,让我感到非常受鼓舞。因为仍然有勇士愿意为正确的事情挺身而出。”她告诉大纪元时报。

卡拉·妮可是支持反堕胎慈善机构的时装公司“生活文化1972”(Culture of Life 1972)的联合创始人,这是她第一次现场聆听德桑蒂斯的演讲。

“我爱川普,我也喜欢扬金(Younkin),我们在弗吉尼亚”,她告诉大纪元时报,“但我认为,我们需要新的、后继人选,我认为德桑蒂斯就是这样的人。”

康纳·沃特金斯(Connor Watkins)是自由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主修刑事司法,辅修心理学。他说,德桑蒂斯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总统候选人。

沃特金斯出生于佛罗里达州,目前居住在弗吉尼亚州,他表示,德桑蒂斯看起来比川普“更健康”,并且川普“做出了一些有问题的选择”并且“已经老了”。他说他会投票给德桑蒂斯。

然而,主修青年事工和体育的大二学生泰勒·马克斯韦尔(Tyler Maxwell)告诉大纪元时报,他更喜欢川普和德桑蒂斯竞选总统。“他们带来的东西非常不同,但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不需要两个人就同一件事达成一致,因为归根结底,无论在白宫、州长席位或者参议员席位,任何一个席位上,没有一个好基督徒,只会让我们更难”。

4月14日,一位富有的前投资银行家古特曼(Andrew Gutmann) 在大纪元发文《“觉醒”(woke)是如何接管美国的》,文章说,“觉醒”不仅意味着相信存在压迫、系统性种族主义。从根本上说,“觉醒”是对言论自由、自由市场(资本主义)、个人权利、任人唯贤、客观性等启蒙运动核心原则的拒绝。而这些原则正是美国建国的基础,也是我们认为的自由和繁荣的基础。

原文DeSantis Targets ‘Cultural Marxism,’ Vows ‘War on Woke’ at Liberty University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