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炮轟「文化馬克思主義」籲對抗「覺醒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4月14日,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對自由大學大約9,000名將要獲得博士學位的學生演講說,要繼續向左派的所謂「覺醒運動」戰鬥。

週五的這場集會被該校稱為「世界上最大的基督教學生聚會」,每週舉辦兩次。德桑蒂斯在14日的集會上對年輕的福音派教徒發表講話說,在這個國家,當自由和我們生活方式「從藤蔓上枯萎」 時,佛羅里達州是「理智的避難所」和「一線希望之光」。德桑蒂斯剛剛簽署了一項六週墮胎禁令。

他表示,佛羅里達州的人口增長,去年他獲得壓倒性連任勝利,都是他反對覺醒意識形態——「文化馬克思主義」以及美國人「用腳投票」的直接結果。

他說,「我們已經讓佛羅里達州成為『覺醒』的剋星。」 他的講話贏得了觀眾雷鳴般的歡呼聲。

德桑蒂斯因為反對性別意識形態,禁止在佛羅里達州對未成年人使用青春期阻滯劑或變性手術,以及批評生理男性參加女子運動,受到人們的歡迎。

「因為『覺醒運動』是反對真相的鬥爭,我們必須對『覺醒運動』進行反擊。」他補充說。

德桑蒂斯感謝自由大學的學生為他妻子凱西(Casey)祈禱。凱西於2021年被確診乳腺癌,去年年底獲得了康復。

「我們收到了祈禱的好結果,這讓我們精神振奮」,他說,「祈禱得到了回應。」

最後,他說,在「真理之戰」中,他「期待著未來的戰鬥」,「我會打那場美好的仗。我不會退縮。我會堅守信念」。

在家上學的高中生朱莉婭·妮可(Giulia Nicole)表示,德桑蒂斯的演講「令人振奮」。她已被自由大學錄取,將於8月就讀全日制大學,主修會計。

「很多時候,當你聽到人們說話時,你會覺得,世界正在走下坡路,希望渺茫」,她告訴大紀元時報,「但是,德桑蒂斯州長非常振奮人心。他是一股清新的空氣,讓我感到鼓舞。我不擔心未來。我真的很喜歡他的演講。」

她和她的母親卡拉·妮可(Carla Nicole)、祖母瑪麗亞·蘇梅克(Maria Shoemaker)以及朋友薩凡納·杜茲克(Savannah Dudzik)一起參加了這個週末的反墮胎活動。

杜茲克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只想說,我印象深刻。他每說一次,我的印象就多一點。他是那麼真誠。我們在政治上需要這樣的人」,「我們需要真誠的人,你可以看出他不是隨波逐流的人。他不是為了掌聲。他在那裡為人民服務。他在我們身邊。」

州長對當前社會的描述也引起了蘇梅克的共鳴。她說,過去15年的社會趨勢令人擔憂。「在我們看來,這就像是馬克思主義,」她說,並補充說,她為她的子孫擔心。

「今天的演講,讓我感到非常受鼓舞。因為仍然有勇士願意為正確的事情挺身而出。」她告訴大紀元時報。

卡拉·妮可是支持反墮胎慈善機構的時裝公司「生活文化1972」(Culture of Life 1972)的聯合創始人,這是她第一次現場聆聽德桑蒂斯的演講。

「我愛川普,我也喜歡揚金(Younkin),我們在弗吉尼亞」,她告訴大紀元時報,「但我認為,我們需要新的、後繼人選,我認為德桑蒂斯就是這樣的人。」

康納·沃特金斯(Connor Watkins)是自由大學的一名大三學生,主修刑事司法,輔修心理學。他說,德桑蒂斯會成為一名優秀的總統候選人。

沃特金斯出生於佛羅里達州,目前居住在弗吉尼亞州,他表示,德桑蒂斯看起來比川普「更健康」,並且川普「做出了一些有問題的選擇」並且「已經老了」。他說他會投票給德桑蒂斯。

然而,主修青年事工和體育的大二學生泰勒·馬克斯韋爾(Tyler Maxwell)告訴大紀元時報,他更喜歡川普和德桑蒂斯競選總統。「他們帶來的東西非常不同,但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不需要兩個人就同一件事達成一致,因為歸根結底,無論在白宮、州長席位或者參議員席位,任何一個席位上,沒有一個好基督徒,只會讓我們更難」。

4月14日,一位富有的前投資銀行家古特曼(Andrew Gutmann) 在大紀元發文《「覺醒」(woke)是如何接管美國的》,文章說,「覺醒」不僅意味著相信存在壓迫、系統性種族主義。從根本上說,「覺醒」是對言論自由、自由市場(資本主義)、個人權利、任人唯賢、客觀性等啟蒙運動核心原則的拒絕。而這些原則正是美國建國的基礎,也是我們認為的自由和繁榮的基礎。

原文DeSantis Targets ‘Cultural Marxism,’ Vows ‘War on Woke’ at Liberty University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