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澳洲中国留学生:战粉红 招反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在中共对白纸运动参与者秋后算账之际,海外出现越来越多反对中共的抗争者。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化名“悉尼维尼”的张艾伦(Aaron Chang),就是其中一位。日前,他接受本台专访,讲述他的反共经历。

反贼民主招新会”“反共青年招新”的横幅,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留学生艾伦在2月中旬发起的号召。他希望招募热爱自由民主的中国留学生加入反共学生组织,同时声援大陆因白纸运动被捕的人士。短短三天内,就有一百多人加入。

悉尼大学中国留学生艾伦:“这次招新就不只是拉新成员加入,并且也给这些跟我们有一样想法的人,一个获取以后活动的消息渠道。”

这场和平号召也惹来亲共小粉红的多次冲击。有人直接撕下现场海报、抢走二维码看板,还有人使用肢体暴力。

视频:“明天也许我会带着我自己的兄弟过来找你麻烦。你要找什么麻烦?找你麻烦。明天你如果再过来的话我就不客气了。我可以理解为威胁吗?可以,你可以吿我威胁你。”

每次遇袭,艾伦都报了警,但当地警方没有抓捕任何嫌疑人。他认为校方也在以绥靖态度处理事件。

谈到觉醒历程,艾伦说,自己一度以为,中共的体制问题会随着时间流逝逐渐变好。但2016年江苏高考“减招”事件,当地高等学府将部分名额拨给西部地区,当局还打压反抗家长,让他彻底失望。

艾伦:“刚开始的两天,家长把整个省政府门前的路全部给堵死了,江苏减招这件事也是地方官员为了自己的政绩,出卖了整个江苏所有高考家长的利益,但是到第三天的时候,整条路上的家长都消失了,但这件事情也没有得到解决。”

2018年,艾伦留学新西兰,开始了他的键盘政治生涯。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他亲赴香港,目睹了港人的勇敢抗争,并写下他的亲眼见证的事实。

艾伦:“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发生了什么,而不是只看中国国内媒体的报导,觉得香港人都,哇!好可恶啊!我觉得香港人一开始也不是自己想港独什么的,而是他们真的没有办法,没有路了,中国政府把承诺全部给撕毁了。”

2021年底,艾伦登陆澳洲,发现当地的中国留学生群体有很多小粉红

艾伦:“虽然我说了澳洲本地中国学生反贼分分钟拉出来几百上千没问题,但是悉尼大学的粉红分分钟拉出几千上万没问题。比反贼多得多,至少很多岁月静好。”

不过艾伦说,也有很多人从小粉红变成了反贼。他认为这种转变很多时候在于是否被中共的铁拳砸中。

去年11月,大陆白纸运动风起云涌,那个月的27日,艾伦第一次走上澳洲街头参加抗议活动。

艾伦:“毕竟家人在国内,有紧张和害怕,但是更多的是责任感,看到国内那些人都站出来了,看到国内的那些同胞们、群众们在受苦,我觉得我自己也应该做一些什么。”

在这之前,艾伦对国内的线下抗争运动不抱希望,因为风险太大。如今眼见国内同胞为了自由和真理,最终迈出这一步,他深受触动。

艾伦:“虽然我更想说的是尽可能的多关心别人,但是我对大家的期望只是不触及自身根本利益的情况下,多关心关心别人。”

尽管身处海外,但站出来做一名反抗者依然不易。除了自身遭受攻击,家人也被中共以工作、养老金为名威胁。为免大陆家人惹上麻烦,艾伦声明与他们断绝关系。

艾伦:“有时候真的很难选,家人的安全和民族的大义之间到底该选择哪个?但是每当看到那些人还在因为这个完全不在乎民众的政府受苦的时候,看到那些人失去自由的时候,我觉得我还是应该继续做下去吧!”

中国有太多不该发生的惨剧,这让艾伦想要做一些对得起良心的事。他说,虽然抑郁,但他会继续抗争。

编辑/王子琦 采访/易如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