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共不敢邀布林肯访华 怕间谍气球报告公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知情人士透露,中共不敢邀请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重启访华行程,原因是害怕中共间谍气球调查报告被美方公开。

《金融时报》4月15日报导,四名熟悉谈判的人士透露,北京已告诉华盛顿,不准备重新安排布林肯访华,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政府将如何处理联邦调查局关于中共间谍气球的报告。

4月11日,布林肯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以及到访的菲律宾外交部长马纳洛和国防部长加尔维斯举行联合记者会。布林肯表示,美方并不寻求遏制中共,将继续寻找加强双边沟通渠道的途径,他希望在条件成熟时继续访问中国大陆。

今年2月,布林肯拟定的访华行程,因为中共间谍气球事件被取消。

今年1月下旬,一个巨型的中共间谍气球进入美国阿拉斯加领空,然后穿过加拿大并向下进入美国蒙大拿州,在那里盘旋了几天,马尔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就在该州。美国相信这个中共间谍气球试图监视美军敏感地点。

2月4日,美军在东海岸击落这个中共间谍气球,气球事件加剧美中关系恶化。布林肯取消了访华计划,说现在的时机不合适。

中方一再声称气球是民用的,因不可抗力因素误入美国领空,称美国将其击落是反应过度。

美方则指出,被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有能力搜集电子信号,能够从美国几个敏感的军事地点收集情报。

4月3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美国两位现任高级官员和一位前高级政府官员的话报导指出,中共可以控制间谍气球使其反复飞越某些区域,有时呈“8”字形飞行穿过,并把收集到的情报实时传回北京。

“中国(共)收集的情报主要来自电子信号而非影像,这些信号可从武器系统或基地人员的通信获得”,官员们说,如果不是美国政府努力阻止中共间谍气球将采集到的情报发送回去,中共可能会搜集到更多美军基地的敏感信息。

美军完成打捞中共间谍气球残骸的工作后,由美国联邦调查局进行调查,但至今未公布调查报告。

近日,美国五角大楼多份机密文件泄漏,揭示了中共间谍气球更多内幕。

《华盛顿邮报》4月15日报导,泄漏的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文件指出,除了2月被击落的气球外,美国前几年已经侦测到数个中共间谍气球,并将它们命名。

当局评估这些气球均配有雷达和感测器等精密的监视设备,可以在夜间、透过云层监视和侦察。

另一份机密文件显示,中共政府部分人士对于1月底中共间谍气球飞越美国本土事件,感到措手不及,政府内部一些人指责外交部处理不善,引发中美外交危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