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港人艺术车 向反送中抗争运动致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休斯顿第36届艺术车游行活动在周六(4月15日)举行。休斯顿本地社团“侯斯顿香港人”也设计一辆名为“香港民主女神”的艺术车在这次游行中亮相,传递支持香港民主的信息。

休斯顿艺术车游行的前一天,一些艺术车已经亮相,精致的绘画,创意的设计,多元的主题,休斯顿香港人作为现场唯一的华人群体,正在装点他们的艺术车,名为“香港民主女神”,向2019年香港人“反送中”抗争运动致敬。

花车制作人黄女士:“很多当初抗争的人都在海外。我想让他们知道,海外我们都很支持他们。”

车的艺术设计上使用了当时“反送中”运动中的典型物件和标志,以及象征“香港民主女神”的塑像,手持写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身穿简单防护设备的年轻女学生。

黄女士:“就这样走出去,一般都背着背囊,里面都有生理盐水。有催泪弹的时候,用来洗眼睛。还带上一个金属盘子,有催泪弹打过来的时候,用它盖住。他们都非常勇敢,有很多女生。很难想像都是很年轻的。所以这个女神代表我们香港人都很勇敢。”

还有当时民众用于遮挡催泪弹的雨伞,以及遍布香港街区,民众用以表达心声的连侬墙展示。2019年是猪年,书写中很多使用了卡通猪。上面的诉求有支持香港民主,释放政治犯,要求信息自由,抵制共产主义,反对中共对民众洗脑。

黄女士:“我想跟台湾的民众讲一下,一国两制在香港是失败的。他们(中共)做的都是表面功夫,给你看是‘两制’,其实不是。你看我现在,我的样子都不能露出来,对不对,已经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新闻自由。”

他们表示,藉由艺术的方式,把追求香港民主的诉求带给休斯顿社会大众,让人们看到香港人对民主的坚持。车身也布满彩色的小贴纸,用于民众签名支持。

黄女士:“我们要站在一起,台湾人、我们跟大陆人都要站在一起,为我们的自由和人权,我们要一起抗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