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波】美国机密外泄 专家:情报安全需保证三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再来关注,堪称“斯诺登事件”再现的美国机密文件泄漏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六(4月15日)回应,不会因此影响到与美国盟友间的合作。但外界也聚焦,美国政府是否会加强对网路的监管。

21岁的空军国民警卫队雇员杰克·特谢拉,周四(13日)被捕,周五(14日)首次出庭,他被控未经授权保留和传播国防信息,以及故意保留机密文件。

此次事件被视为2013年“斯诺登事件”以来,又一起严重国安情报泄漏。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托马斯·里德:“这是本世纪迄今最具破坏性的情报泄密案之一。”

泄密文件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了至少几周后,被媒体报导后才被执法部门发现,涉及内容广泛,包括中共军事、中东情报、乌俄战况评估等机密文件。

前FBI探员、智库“美国复兴中心”(Center for Renewing America,CRA)高级研究员Steve Friend:“这显示联邦政府一直在骗美国人民,关于美国在海外的冲突中的进展,投入的大笔资金却没有达到我们期望的目标。而那些分享资讯的人现在被称为是问题,而不是任务(失败)本身。”

在外界聚焦美国内部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引起人们担忧政府是否会以此为借口,加强对社交媒体的监控。

Steve Friend:“谈到资讯保护,就像一个三足凳。你需要拥有更强的基础架构来保存文件,确保安全;需要有一个审查过程,选出道德高尚的人,能安全的拥有这些信息;第三条腿是政府必须诚实。”

不过韩国与乌克兰都相继表示,有些被曝光的机密文件并不真实。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六表示,事件不会影响美国与盟友以及伙伴的合作。

布林肯:“我知道已经采取措施进一步保护信息。但迄今为止,根据我早前的谈话没有任何消息表明,会影响到我们与盟友以及伙伴的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