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波】美國機密外洩 專家:情報安全需保證三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再來關注,堪稱「斯諾登事件」再現的美國機密文件洩漏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六(4月15日)回應,不會因此影響到與美國盟友間的合作。但外界也聚焦,美國政府是否會加強對網路的監管。

21歲的空軍國民警衛隊雇員傑克·特謝拉,週四(13日)被捕,週五(14日)首次出庭,他被控未經授權保留和傳播國防信息,以及故意保留機密文件。

此次事件被視為2013年「斯諾登事件」以來,又一起嚴重國安情報洩漏。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托馬斯·里德:「這是本世紀迄今最具破壞性的情報洩密案之一。」

洩密文件在社交媒體上流傳了至少幾週後,被媒體報導後才被執法部門發現,涉及內容廣泛,包括中共軍事、中東情報、烏俄戰況評估等機密文件。

前FBI探員、智庫「美國復興中心」(Center for Renewing America,CRA)高級研究員Steve Friend:「這顯示聯邦政府一直在騙美國人民,關於美國在海外的衝突中的進展,投入的大筆資金卻沒有達到我們期望的目標。而那些分享資訊的人現在被稱為是問題,而不是任務(失敗)本身。」

在外界聚焦美國內部安全隱患的同時,也引起人們擔憂政府是否會以此為藉口,加強對社交媒體的監控。

Steve Friend:「談到資訊保護,就像一個三足凳。你需要擁有更強的基礎架構來保存文件,確保安全;需要有一個審查過程,選出道德高尚的人,能安全的擁有這些信息;第三條腿是政府必須誠實。」

不過韓國與烏克蘭都相繼表示,有些被曝光的機密文件並不真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六表示,事件不會影響美國與盟友以及夥伴的合作。

布林肯:「我知道已經採取措施進一步保護信息。但迄今為止,根據我早前的談話沒有任何消息表明,會影響到我們與盟友以及夥伴的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