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新征兵法 俄罗斯人为逃兵役玩“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俄罗斯春季征兵正在如期进行,普京周五(4月14日)签署了一项新的征兵法,当局将以电子文件动员预备役人员,征兵令不再必须送达当事人手中。来看报导。

俄罗斯的春季征兵活动正在如期进行,将征召14.7万名男子义务兵,年龄18岁至27岁之间。本季征兵人数比去年同期人数多12,500人。俄当局表示不会派新兵去乌克兰战区。

在普京周五签署的征兵新立法中,服务部门将可以电子文件的方式动员预备役人员。而征兵令不再必须送达当事人手中,交给第三方即可。

警察有权追捕那些拒绝参军的人,拒绝者可能面临坐牢。此外,税务局、大学和其它公共机构必须向征兵单位提供可被动员者的个人资料。

俄乌战争以来,数以万计甚至数十万名俄罗斯人逃往国外。去年9月普京下令特别动员30万名预备役人员时,俄罗斯外逃人数达到顶峰。

俄罗斯当局称,新的征兵制度堵住了逃避征兵的众多漏洞:逃兵役者将被禁止出国旅行及面临其它限制,包括无法获得贷款和国家福利。

格里戈里·斯维尔德林(Grigory Sverdlin)是反征兵组织“Go by the Forest”的负责人。自从日前新法提出以来,人们对他的组织兴趣倍增。

格里戈里·斯维尔德林:“事实上,Go by the Forest的意思是‘消失’。这就是我们向客户和有需要的人推荐的——不要去军队征兵点,消失就好。同时,这也是我们向俄罗斯政府发出的信息,‘见鬼的(征兵令),(我要)消失。’”

就在许多俄罗斯人试图逃避服兵役之时,乌克兰军队正在准备反攻,乌克兰士兵在前线休息期间仍在加紧训练。

30岁的乌克兰迫击炮队队长米哈伊洛(Mykhailo)曾经是一名花店老板,他对反攻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Mykhailo:“我们真的做得很棒,我们打得很准,敌人损失巨大,节节败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田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