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轻取莱斯特城 哈兰德独中两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当地时间4月15日,2022-2023赛季英超联赛第31轮展开激战,“蓝月亮”曼城队主场3比1轻取莱斯特城队,前锋哈兰德梅开二度,并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增至32粒,追平利物浦前锋萨拉赫保持的单赛季38场英超比赛的进球纪录。

2022-2023赛季英超积分榜及赛程赛果

本赛季英超保级球队多达九支,竞争极为惨烈,俱乐部老板纷纷在球队战绩不佳时换帅。莱斯特城队也不例外,4月11日,俱乐部在解雇罗杰斯(Brendan Rodgers)后,聘请迪恩·史密斯(Dean Smith)担任球队主教练。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Dean Smith, Manager of Leicester City, looks on prior to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2023年4月11日,莱斯特城队官方宣布,聘请迪恩·史密斯执掌帅印,帮助球队保级。(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史密斯虽然在球员期间默默无闻,但他的执教经历却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2020-2021赛季,他率领阿斯顿维拉队主场7比2狂胜当时的卫冕冠军利物浦队,并在客场三球零封阿森纳队,令人刮目相看。

目前莱斯特城队30战积25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还有8场联赛要踢,保级形势极为严峻。本场比赛对阵上赛季卫冕冠军曼城队,是史密斯执教的首秀。

此前两队在英超联赛历史上交手23次,曼城队14胜2平7负,占据上风。在本赛季第14轮的首场交锋中,“蓝月亮”客场凭借德布劳内(Kevin De Bruyne)的入球,1比0险胜对手,本轮双方移师曼彻斯特市的伊蒂哈德球场再战。

上半场第5分钟,曼城队右路开出角球,对方防守球员将球顶出禁区,后卫斯通斯(John Stones)禁区弧顶处一脚撩射,皮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入网窝,主队取得梦幻开局。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John Stones of Manchester City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第5分钟,曼城队右路开出角球,对方防守球员将球顶出禁区,后卫斯通斯禁区弧顶处撩射破网。(Stu Forster/Getty Images)

第10分钟,曼城队边锋格拉利什(Jack Grealish)下底传中,碰到禁区内对方球员的手上,主裁判判罚点球,前锋哈兰德操刀主罚打入死角,将比分改写为2比0。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Erling Haaland of Manchester City scores the team's second goal from the penalty spot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第13分钟,曼城队获得点球机会,哈兰德操刀主罚命中。(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第25分钟,曼城队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带球高速推进,妙传队友哈兰德,后者突入禁区左路,面对出击门将,轻松挑射入网。曼城队只花了25分钟就锁定胜局。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Erling Haaland of Manchester City scores the team's third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第25分钟,哈兰德在对方禁区左路挑射,将球打进,本场比赛独中两元。(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这是哈兰德本赛季30场联赛中打入的第32粒进球,其进球数已经追平了利物浦队前锋萨拉赫在2017-2018赛季38场比赛所创造的联赛进球纪录。然而曼城队还有8场联赛未踢,因此不出意外哈兰德必将打破这项纪录。

中场休息时,曼城队三球领先,主教练瓜迪奥拉(Josep Guardiola)随即将部分主力换下,保存体力以准备下周三客场对阵德甲豪门拜仁的欧冠1/4决赛。

第60分钟,曼城队左侧开出战术角球,传至大禁区外,前锋马赫雷斯(Riyad Mahrez)起脚远射,被门将飞身托出横梁。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Leicester City goalkeeper Daniel Iverson makes a finger tip diving save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第60分钟,曼城队前锋马赫雷斯禁区外远射,被对方门将飞身托出横梁。(Stu Forster/Getty Images)

第75分钟,莱斯特城队右路开出角球,中卫哈里·苏塔(Harry Souttar)中路头球攻门,被门将扑出,替补登场的前锋伊希纳乔(Kelechi Iheanacho)门前轻松补射得分,为球队扳回一球。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Kelechi Iheanacho of Leicester City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第75分钟,莱斯特城队前锋伊希纳乔在门前补射得手,为球队扳回一城。(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第85分钟,莱斯特城队中场核心詹姆斯·麦迪逊(James Maddison)前场抢断后直接形成单刀,对方门将埃德森(Ederson)表现神勇,扑出对方势在必进的射门。

伤停补时阶段,莱斯特城队还有机会。詹姆斯·麦迪逊将功补过,前场右路送出精妙斜传,前锋伊希纳乔在禁区弧顶处推射,击中右侧立柱弹出,险些梅开二度。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曼城队3比1轻取莱斯特城,独中两元的中锋哈兰德被球迷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曼城首发(4-2-3-1):31-埃德森/ 14-拉波尔特,3-迪亚斯,25-阿坎吉(45’↑5-约翰·斯通斯),2-沃克/16-罗德里(53’↑4-卡尔文·菲利普斯),20-贝尔纳多·席尔瓦/10-格拉利什(74’↑21-塞尔吉奥·戈麦斯),17-德布劳内(62’↑80-科尔·帕尔默),26-马赫雷斯/9-哈兰德(45’↑19-阿尔瓦雷斯)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赛季英超联赛第31轮,曼城队主场3比1战胜莱斯特城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此役战罢,莱斯特城队换帅未能带来胜利,依然身陷降级区。而曼城队获胜后尽管仍排名积分榜第二位,但缩小了与领头羊阿森纳队的积分差距,目前两队仅差三分。

4月26日,曼城将在主场直接对阵阿森纳,这场比赛是两队都不能输的比赛,比赛结果势必将决定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归属。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