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輕取萊斯特城 哈蘭德獨中兩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當地時間4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1輪展開激戰,「藍月亮」曼城隊主場3比1輕取萊斯特城隊,前鋒哈蘭德梅開二度,並將自己的聯賽進球數增至32粒,追平利物浦前鋒薩拉赫保持的單賽季38場英超比賽的進球紀錄。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本賽季英超保級球隊多達九支,競爭極為慘烈,俱樂部老闆紛紛在球隊戰績不佳時換帥。萊斯特城隊也不例外,4月11日,俱樂部在解僱羅傑斯(Brendan Rodgers)後,聘請迪恩·史密斯(Dean Smith)擔任球隊主教練。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Dean Smith, Manager of Leicester City, looks on prior to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2023年4月11日,萊斯特城隊官方宣布,聘請迪恩·史密斯執掌帥印,幫助球隊保級。(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史密斯雖然在球員期間默默無聞,但他的執教經歷卻留下過濃墨重彩的一筆。2020-2021賽季,他率領阿斯頓維拉隊主場7比2狂勝當時的衛冕冠軍利物浦隊,並在客場三球零封阿森納隊,令人刮目相看。

目前萊斯特城隊30戰積25分,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二,還有8場聯賽要踢,保級形勢極為嚴峻。本場比賽對陣上賽季衛冕冠軍曼城隊,是史密斯執教的首秀。

此前兩隊在英超聯賽歷史上交手23次,曼城隊14勝2平7負,占據上風。在本賽季第14輪的首場交鋒中,「藍月亮」客場憑藉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的入球,1比0險勝對手,本輪雙方移師曼徹斯特市的伊蒂哈德球場再戰。

上半場第5分鐘,曼城隊右路開出角球,對方防守球員將球頂出禁區,後衛斯通斯(John Stones)禁區弧頂處一腳撩射,皮球擦著右側立柱飛入網窩,主隊取得夢幻開局。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John Stones of Manchester City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第5分鐘,曼城隊右路開出角球,對方防守球員將球頂出禁區,後衛斯通斯禁區弧頂處撩射破網。(Stu Forster/Getty Images)

第10分鐘,曼城隊邊鋒格拉利什(Jack Grealish)下底傳中,碰到禁區內對方球員的手上,主裁判判罰點球,前鋒哈蘭德操刀主罰打入死角,將比分改寫為2比0。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Erling Haaland of Manchester City scores the team's second goal from the penalty spot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第13分鐘,曼城隊獲得點球機會,哈蘭德操刀主罰命中。(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第25分鐘,曼城隊中場核心德布勞內帶球高速推進,妙傳隊友哈蘭德,後者突入禁區左路,面對出擊門將,輕鬆挑射入網。曼城隊只花了25分鐘就鎖定勝局。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Erling Haaland of Manchester City scores the team's third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第25分鐘,哈蘭德在對方禁區左路挑射,將球打進,本場比賽獨中兩元。(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這是哈蘭德本賽季30場聯賽中打入的第32粒進球,其進球數已經追平了利物浦隊前鋒薩拉赫在2017-2018賽季38場比賽所創造的聯賽進球紀錄。然而曼城隊還有8場聯賽未踢,因此不出意外哈蘭德必將打破這項紀錄。

中場休息時,曼城隊三球領先,主教練瓜迪奧拉(Josep Guardiola)隨即將部分主力換下,保存體力以準備下週三客場對陣德甲豪門拜仁的歐冠1/4決賽。

第60分鐘,曼城隊左側開出戰術角球,傳至大禁區外,前鋒馬赫雷斯(Riyad Mahrez)起腳遠射,被門將飛身托出橫梁。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Leicester City goalkeeper Daniel Iverson makes a finger tip diving save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第60分鐘,曼城隊前鋒馬赫雷斯禁區外遠射,被對方門將飛身托出橫梁。(Stu Forster/Getty Images)

第75分鐘,萊斯特城隊右路開出角球,中衛哈里·蘇塔(Harry Souttar)中路頭球攻門,被門將撲出,替補登場的前鋒伊希納喬(Kelechi Iheanacho)門前輕鬆補射得分,為球隊扳回一球。

MANCHESTER, ENGLAND - APRIL 15: Kelechi Iheanacho of Leicester City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Leicester City at Etihad Stadium on April 15,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第75分鐘,萊斯特城隊前鋒伊希納喬在門前補射得手,為球隊扳回一城。(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第85分鐘,萊斯特城隊中場核心詹姆斯·麥迪遜(James Maddison)前場搶斷後直接形成單刀,對方門將埃德森(Ederson)表現神勇,撲出對方勢在必進的射門。

傷停補時階段,萊斯特城隊還有機會。詹姆斯·麥迪遜將功補過,前場右路送出精妙斜傳,前鋒伊希納喬在禁區弧頂處推射,擊中右側立柱彈出,險些梅開二度。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曼城隊3比1輕取萊斯特城,獨中兩元的中鋒哈蘭德被球迷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曼城首發(4-2-3-1):31-埃德森/ 14-拉波爾特,3-迪亞斯,25-阿坎吉(45’↑5-約翰·斯通斯),2-沃克/16-羅德里(53’↑4-卡爾文·菲利普斯),20-貝爾納多·席爾瓦/10-格拉利什(74’↑21-塞爾吉奧·戈麥斯),17-德布勞內(62’↑80-科爾·帕爾默),26-馬赫雷斯/9-哈蘭德(45’↑19-阿爾瓦雷斯)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1輪,曼城隊主場3比1戰勝萊斯特城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萊斯特城隊換帥未能帶來勝利,依然身陷降級區。而曼城隊獲勝後儘管仍排名積分榜第二位,但縮小了與領頭羊阿森納隊的積分差距,目前兩隊僅差三分。

4月26日,曼城將在主場直接對陣阿森納,這場比賽是兩隊都不能輸的比賽,比賽結果勢必將決定本賽季英超聯賽冠軍歸屬。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