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山东舰首次远航 有作战能力吗?

在最近这次中共环台三天军演当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国产第一艘航空母舰山东号首次驶出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训练。不过远航不等于具有作战能力,要达到真正的作战能力,山东号还有多少路要走呢?

航母的最大战力就是舰载机了,每天出动舰载机的能力关系到航空母舰打击群的攻击能力,这也是航母的重要指标。山东舰的飞机起降能力与美舰相比差距很大。全舰冲击试验也是航母重要的测试,还有快速装弹测试,把航母的弹药库要快速填满。除了这些舰体的硬件测试,还包括与护航舰队,甚至整个打击群的协同作战能力的测试,这更是中共海军非常欠缺的能力。

视频内容还有:

• 山东舰首次远洋 规模不寻常

• 山东舰可以与美军航母对抗吗?

• 要达到作战能力 山东号还有多远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