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院评级机构JCI关停中国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非营利医院评级机构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近日宣布关闭在中国的业务,原因是“中国国内复杂的监管环境”。

近日,一张流传在医疗圈的邮件截图显示,JCI认证在与中国医疗保健机构合作超过20年后,将于近期关闭在中国的业务。

随后,有JCI中国员工向大陆界面新闻确认,目前JCI对于中国医院的认证服务的确已关停,但其并未进行更多解释。

JC(Joint Commission)是位于美国的国际非营利医院评级机构,早在1917年成立。JCI认证则是用于对美国以外的医疗机构进行认证的附属机构。

2019年9月30日,JCI认证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获得在中国境内提供服务的资质。

而早在二十年前的2003年,广州祈福医院就已率先通过JCI评审,截至2018年11月,大陆已有超过100家医院获得JCI认证,其中47家为公立医院,26家为三甲医院。

但在2019年,JCI在中国的运营环境生变。卫健委吁不允许任何公立医院再参加境外第三方机构组织的医院信息化的评级工作,其中包括JCI,美国病理学家学会(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ists, CAP)等境外机构评审。随后,很多公立医院叫停JCI,私立医院依旧在推动相关的评审工作。

据界面新闻报导,不少“莆田系”医院集团,旗下医院均获JCI为宣传噱头。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