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武汉出租车司机入狱 儿请律师遭警传唤

武汉出租车司机童梦兰,因围观武汉抗议医保改革的“白发运动”被抓捕。他的儿子童业腾,在得知父亲被批捕后,聘请律师去见了童梦兰。消息经网路曝光后,童业腾和协助他的两名维权活动人士,本周连续三天被警察传唤。

北京律师李和平出门遛狗 被警察阻拦

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4月14日在居住的小区遛狗,遭6个警察跟踪、阻拦,要求他当天呆在家里,不能出门。李和平对这种非法限制表示愤怒,与他们大声理论。

辽宁货车司机涉疫获刑4年 现仍被监视居住

辽宁省葫芦岛市货车司机贺宏国和大舅子韩东,因去年疫情期间的行程报备问题,被当局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尽管现在当局放开了疫情封控政策,但两人仍处于被监视居住的状态。3月28日,葫芦岛市绥中县法院刚刚向贺宏国和韩东下发了第三份监视居住决定书。

709律师包龙军夫妇被限制自由

中国709律师包龙军,4月14日早晨出门晨练时,被派出所警察带走,警方通知他说,他和妻子王宇被限制自由了。他们说当天要与当事人和另一位合作律师一起商讨案件,警方答应跟随他们前往,但他们出门时,却被堵在家里,不能出家门。王宇说,警方没有告知非法限制他们自由的理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