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出租車司機入獄 兒請律師遭警傳喚

武漢出租車司機童夢蘭,因圍觀武漢抗議醫保改革的「白髮運動」被抓捕。他的兒子童業騰,在得知父親被批捕後,聘請律師去見了童夢蘭。消息經網路曝光後,童業騰和協助他的兩名維權活動人士,本週連續三天被警察傳喚。

北京律師李和平出門遛狗 被警察阻攔

北京維權律師李和平,4月14日在居住的小區遛狗,遭6個警察跟蹤、阻攔,要求他當天呆在家裡,不能出門。李和平對這種非法限制表示憤怒,與他們大聲理論。

遼寧貨車司機涉疫獲刑4年 現仍被監視居住

遼寧省葫蘆島市貨車司機賀宏國和大舅子韓東,因去年疫情期間的行程報備問題,被當局以「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儘管現在當局放開了疫情封控政策,但兩人仍處於被監視居住的狀態。3月28日,葫蘆島市綏中縣法院剛剛向賀宏國和韓東下發了第三份監視居住決定書。

709律師包龍軍夫婦被限制自由

中國709律師包龍軍,4月14日早晨出門晨練時,被派出所警察帶走,警方通知他說,他和妻子王宇被限制自由了。他們說當天要與當事人和另一位合作律師一起商討案件,警方答應跟隨他們前往,但他們出門時,卻被堵在家裡,不能出家門。王宇說,警方沒有告知非法限制他們自由的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