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客家桐花祭 邀民众赏花小旅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台湾一年一度的彰化2023客家桐花祭,将在4月15日这个周六登场,会持续到月底,彰化市长林世贤表示,今年社区举办小旅行,串连石牌坑亲水步道、花坛虎山岩金针花等景点,目前桐花才开3成左右,花况可期。

雪白油桐花随风摇曳,花团锦簇令人赏心悦目,落到地上仿佛下过雪一般,吸引民众赏花拍照,到此一游。

彰化县议员温芝桦:“我们一般在这边是没有机会看到下雪的,但是大家可以来到福田社区,这边的油桐花就像五月雪一样,很美。”

这里是彰化市的福田社区,市长林世贤表示,福田社区的油桐花,由于主要分布在山谷中,花朵洁净较少受到破坏。

福田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张庆富:“半山腰可以靠近桐花照相,如果你觉得这样不够好,没关系你再爬上去,我们有一个观赏平台,平台桐花就靠在平台上,你站在平台照相桐花就很美丽了。”

彰化市长林世贤:“跟我们的石牌社区的国家级的亲水步道,还有四面佛,另外还跟虎山岩的金针花,所以来彰化,来一趟你可以看到两种不一样的花。”

福田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张庆富表示,停车场有200多位,民众不用怕赏桐花没地方停车,市公所也规划假日接驳车,从火车站直达福田社区生态园区,民众可多加利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