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事件不了了之 国际女网协会重返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中国网球女运动员彭帅自曝被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事件,一度震惊国际舆论。但曾力挺彭帅维权的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近日宣布重返中国,彭帅事件可能不了了之。

停赛16个月后 WTA重返中国

4月13日,WTA发布声明,取消在中国暂停女子网球赛的禁令,9月起在中国恢复赛事。在此之前,WTA曾宣布退出中国赛事,直到彭帅获得真正的自由,让她的指控得到公开公正的处理。

WTA在声明中表示,对当初在中国暂停比赛的决定并不后悔,但现在是恢复比赛的时候了。“在中国停赛16个月,我们的球员和我们的赛事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并没有出现任何改变的迹象。”

WTA补充说:“我们一直在与彭的身边人保持联系,并确信她与家人在北京安全地生活在一起。”

WTA主席西蒙告诉BBC体育频道:“我们已经这样做了16个月,我们确信此时我们的要求不会得到满足,继续采用相同的策略没有意义,需要采用不同的方法。希望通过返回可以取得更多进展。”

但就在上个月,西蒙还一再声称,只有在能够直接联系彭帅,并且中共当局对她最初的指控进行“全面、公正和透明”调查的情况下,WTA才会返回中国。

人权观察中国高级研究员王亚秋在推特表示:“WTA 的最初立场值得赞扬,这是一种勇敢的行为,但继续举办比赛的决定将令中国人权界深感失望。不过,考虑到所涉资金和其他国际企业在中国的记录,这并不奇怪。”

WTA 约五分之一的全球赛事在中国举行,利润丰厚。国际女子网球协会承认,重返中国是迫于强大的财政压力,但对其抵制中国赛事的行动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也感到遗憾。

彭帅指控中共副总理张高丽性侵

37岁的彭帅曾获世界女子网球双打冠军,2021年11月2日,她在微博发文,揭露自己遭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并让她成为其情妇。帖文发出20分钟就被删除,彭帅也一度与外界失联。相关信息遭到中共严厉审查封杀。

但彭帅自曝被性侵在海外媒体曝光,震惊国际舆论,她的人身安全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国际网坛名将纷纷追问“彭帅在哪儿?”

2021年12月1日,WTA宣布,全力支持彭帅,要求中共政府公开调查彭帅的指控,在没有能够直接确认彭帅安全和自由之前,“不管经济代价多么严重”,暂停在中国比赛。

WTA主席西蒙当时表示,“如果有权势的人能够压制女性的声音并将性侵犯指控掩盖在地毯下,那么WTA成立的基础-女性平等-将遭受巨大的挫折。”

在国际舆论压力下,彭帅在中共官方的控制下开始露面,并收回在微博帖文中的性侵指控。

去年冬奥会上,彭帅在中共奥委会官员陪同下接受法国《队报》采访,称她的帖文是“一个巨大的误会”,并表示将退出网坛。

《队报》记者事后透露,向彭帅提出的问题事先已经过中共审查。

2022年2月7日,彭帅在北京冬奥会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面。她声称,自己“从来没有失踪过”,否认遭受过任何“性侵”。彭帅有限的露面都是在中方官员陪同下进行的,外界质疑彭帅讲话的真实性。

西蒙曾表示,彭帅“似乎遭受了压力,被迫否认自己有关遭受性暴力的陈述”。

值得一提的是,彭帅事件曝光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至今没有做出回应。

张高丽年长彭帅40岁,曾经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之一。彭帅在帖文中揭露,张高丽七年前和她发生过性关系,当时张是天津市委书记,张担任常委后断绝了与彭帅的联系。他退休后再次找她,并把她带到中南海的家中,强迫与她发生性关系。

但之后,张高丽试图再次抛弃她,“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这让彭帅感到愤怒。

她在帖文中表示:“我知道对于您位高权重的张高丽副总理来说,你说过你不怕。但即使是以卵击石,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的我也会说出和你的事实。”

《华盛顿邮报》2021年11月24日报导说,“尽管共产党精英成员有婚外情并不少见,但张先生是第一个面临如此公开性侵犯指控的人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