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主张重审死刑犯 华人议员痛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加州民主党籍立法者,近日正在推进一项SB 94号提案,主张帮助被判死刑的杀人犯等重罪犯,获得重新审理或假释的机会,遭到华裔国会议员候选人的批评。一起来看。

周二(11日),加州参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投票通过了SB 94号提案

这项提案由民主党籍州参议员科蒂斯(Dave Cortese)提出,威善高等人撰写,主张为在1990年6月5日前,犯下谋杀和连环强奸的死刑或无期徒刑囚犯,争取案件重审的机会。只要罪犯服刑超过20年,将能由公辩律师代表,接受重审,还可能获得假释资格。

美国国会第38选区众议员候选人秦振国:“我看到很多受害人,他有些时候家里被抢空了,骗光了,或是被人家打砸了,变受害人之后,请问你跟哪个政府单位来申请赔偿。根本就没有了,但是这些加害人呢?像这些人(死刑犯)放出来以后呢,如果说没有一个很好的配套措施的话,起居都是一个问题,他们很可能会继续犯罪。”

这项提案也遭到民主党部分官员、加州地区检察官协会,以及犯罪受害者联盟等的强烈反对。

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也推文表示,加州正在提案释放高危死囚,这在德州永远不会发生。

秦振国:“这些恶法会对全美国造成影响,因为加州有一个带领的作用,那其它州可能就是说效仿。除此之外,这些犯人他会一直待在加州吗?也未必。”

面对加州接连提出帮助罪犯的政策,秦振国呼吁所有民众发声,捍卫自己和社区的安全。

秦振国:“这些法案是谁提出来的,请你(选民)务必要睁开雪亮的眼睛。不要因为这些人常常在社区,或在哪里来剪彩,或者看起来这些人很和蔼可亲,你就来支持他,并不是的。你除了选票之外呢,你还可以发声,直接就到我们市政府,我们开会的时候发声,那我们也听到了(民众的诉求)。”

接下来,SB94号提案将在州议会继续投票表决,一旦全部通过,将由州长纽森签署立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