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五处:中共特务恐购买第三国身份免签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英国情报机关对官员作出警告,原本中国公民需要申请签证才能入境英国,但只要通过投资成为第三国公民,就可以免签证进入英国,担忧中共特务利用这个漏洞。

周四(4月13日),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报导,英国情报机关“军情五处”(MI5)向英国官员提供证据,包括中共在内,一些怀有敌意国家的公民,透过取得免签证国家的护照进入英国,担忧入境的人包含特务。

瓦努阿图、纳米比亚、东帝汶等国允许外国人投资,就可以取得当地护照,这样就可以免签证进入英国。以瓦努阿图为例,外国人只需要付出12万英镑,折合约103万人民币,且不需要踏足当地,就可以在几个月之内取得当地公民身份。

收到证据后,英国内政部正准备新的签证限制措施。不过,英国外交部阻挡了这一做法,认为内政部过于小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