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五處:中共特務恐購買第三國身分免簽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英國情報機關對官員作出警告,原本中國公民需要申請簽證才能入境英國,但只要通過投資成為第三國公民,就可以免簽證進入英國,擔憂中共特務利用這個漏洞。

週四(4月13日),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英國情報機關「軍情五處」(MI5)向英國官員提供證據,包括中共在內,一些懷有敵意國家的公民,透過取得免簽證國家的護照進入英國,擔憂入境的人包含特務。

瓦努阿圖、納米比亞、東帝汶等國允許外國人投資,就可以取得當地護照,這樣就可以免簽證進入英國。以瓦努阿圖為例,外國人只需要付出12萬英鎊,折合約103萬人民幣,且不需要踏足當地,就可以在幾個月之內取得當地公民身分。

收到證據後,英國內政部正準備新的簽證限制措施。不過,英國外交部阻擋了這一做法,認為內政部過於小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