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基金会高层辞职潮 辞职者曝真正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特鲁多基金会中共捐款丑闻曝出后,基金会高层集体辞职。近日,部分辞职者向媒体披露离职的真正原因。

周二(4月11日),特鲁多基金会(Pierre Elliott Trudeau Foundation)负责人、8名董事,4名高管和6名导师,宣布集体辞职,对外称是基金会被“政治化”,使它无法正常运作。

不过,5名辞职者次日对法语媒体La Presse透露,基金会内部对中共捐款一事调查上的分歧和管理危机,导致辞职潮。

特鲁多基金会2002年成立,旨在纪念现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父亲。

《环球邮报》2月发表报导,详述了中共2014年授意代理人,向特鲁多基金会捐款。随后,基金会发声明,承诺退还收到的14万加元。

报导称,该笔款项未能归还,因为捐款支票签名人并非真正捐款人。

基金会现任董事会(中共捐款后的董事会)要求独立调查,并以利益冲突为由,要求捐款发生时的在任董事会成员回避,但被拒。

一名受访者表示,独立调查本可查清真正的捐款人,这笔钱是否有附加条件以及背后的关系。但内部管理危机,让人对基金会处理的公正性失去信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4月12日)表示,他没参与基金会任何活动。基金会已回应媒体,会对捐款的中共潜在关联进行独立调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梅雪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