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FBI抓捕美军机密文件泄密者 竟为21岁空军士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美国军方近日发生严重情报泄露事件,导致关于俄乌战争的机密文件在网上流传。而今天美国宣布抓到了泄密者,而嫌犯竟是一名年仅21岁的空军士兵。来看白宫记者报导。

周四,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了涉嫌泄露五角大楼机密文件的一名男子。该男子21岁,是麻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成员。

而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在讲话中称,特工将21岁的杰克·特谢拉拘留,过程没有意外。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今天,司法部逮捕了杰克·道格拉斯·特谢拉,因他涉嫌未经授权删除、保留和传播国防机密信息。”

不久前,五角大楼有关俄乌战争的秘密文件在网上被泄露,文件中披露了美国如何收集情报以及对乌克兰战争的评估。这也是十年来美国最严重的机密外泄事件。

而美国总统拜登则在周四表示,他对泄密案并不担心。

美国总统拜登:“我并不担心这起泄密,我担心的是发生泄密的本身。但据我所知,目前(泄露的内容)不会带来严重后果。”

泄密案后,五角大楼已经提高警惕,加大限制能获取其机密情报的人员名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