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度机密泄露案 21岁嫌犯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4月13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了一名21岁空军国民警卫队队员杰克‧特谢拉(Jack Teixeira),他涉嫌泄露五角大楼机密文件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在华盛顿司法部总部发表讲话。他说,特谢拉在马萨诸塞州北戴顿的家中被FBI特工逮捕,其间“未发生任何事件”。特谢拉“涉嫌未经授权删除、保存和传输国防机密信息”。

特谢拉是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队情报联队成员。加兰德说,特谢拉将于晚些时候在马萨诸塞州的联邦法院出庭。

今年3月或更早之前,五角大楼有关俄乌战秘密文件被泄露,出现在Discord等平台上。在这些文件中,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估计伤亡人数与官方估计相冲突,其中俄罗斯死亡人数比公开披露的要低。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这个Discord聊天群的一名成员说,泄密者是该群组的另一名成员,此人曾表示他在一处军事基地工作。

在逮捕事件发生之际,国防部发言人帕特‧赖德(Pat Ryder)准将在华盛顿DC告诉媒体,不管是谁泄露了这些文件,都违反了军事规定。

据《华尔街日报》,这次逮捕是FBI、美国国防部和其他机构快速展开调查以确定泄露文件源头的成果。这些文件似乎暴露了美国监视对手和盟友的细节、引
起多场外交风暴,并引发基辅打击俄罗斯的计划可能被破坏的担忧。

报导说,目前已经公开的60多份文件中,大部分似乎来自中央情报局(CIA)的行动中心和国防部的参谋长联席会议。

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淡化了这起泄露事件的严重性,称这不会对乌克兰计划在未来几周发动的关键攻势产生影响。

在爱尔兰访问的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对媒体说,他对这次泄密并不太担心。这可能是十年来最严重的泄密事件。

这些机密文件据称揭露了乌克兰军方的弱点,以及以色列、韩国、土耳其等美国盟邦的情报,且内容可能为真。这被认为是2010年“维基解密”网站上出现逾70万份文件、影片和外交电文后,最为严重的资安事件。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