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通胀放缓 经济学家谨慎乐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美国通胀率目前降至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有经济学家认为,这让美联储是否继续加息,产生了犹豫。

美国通货膨胀进一步放缓,劳工部周三(12日)公布,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创下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对此仅表示了谨慎的乐观。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Torsten Slok:“有很多冲击消费者的因素,仍然显示出非常高的通货膨胀。”

一些行业物价仍没有出现下降趋势。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3月核心CPI同比上涨了5.6%,涨幅高于预期。消费者仍面临更高的租金、通勤等生活成本。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Torsten Slok:“交通成本是上涨的,如果你看机票价格,也是上涨的,再来看住房成本,仍然非常高。”

虽然美国通膨确实出现趋缓的趋势,但是趋缓力度没有达到美联储预期,预示着抑制通胀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Torsten Slok:“这就是围绕美联储的争论,关乎我们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值。”

美联储是否会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货膨涨,答案将在5月2日美联储下一次会议揭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